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一谈恋爱你就犯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一谈恋爱你就犯傻?

2018-10-20 22:01:18 作者:小鹿姐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一谈恋爱你就犯傻?

  关于青春里那些做过的傻事,我在后台收集了三个最戳我的故事分享给你们。

  面对这些人,事,情景,你是否看到了你自己影子

   1

  @Ripple

  我一谈恋爱奉献人格就会特别活跃,总想着为对方做什么,付出什么。

  当时和他是大学异校恋,他的学校是那种半军事管理的,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平时还是周末,晚上总是要集合训练想想真的很辛苦的,我就很心疼他。

  当时正是寒冬腊月,我宿舍买了那种小功率电饭煲,就偷偷给他炖汤喝。

  我的学校到他的学校没有公交直达的,打车一次又要30块钱左右,当时我每个月生活费也没多少,所以舍不得打车,于是就骑车去他学校给他送汤。

  骑车五十分钟左右,所以来回差不多两个小时

  就是最冷的那一个月,我一连坚持天天给他炖汤,他刚开始时候说很心疼我,让我不要炖了。

  但是我就想让他吃好饭,坚持送。看他把我送的汤发到朋友圈我会特别特别开心

  然而就是那些日子,因为我骑车没有戴手套,所以起了很严重冻疮,开裂。一个女生的手,又肿又裂,丑到我都不敢从兜里拿出来。

  直接说结局就是最后我们分手了,他说觉得我们不合适,转而和他学校的一个女生在一起了。

  后来回过头来想想,那个女生,长得漂亮,有一种高傲的美,再看看我,打扮土里土气,而且现在都什么年代了,骑个车顶着寒风还送汤送饭,太寒碜了,太傻了。

  再后来我明白了,越是奉献,男人越觉得你好驾驭,就没有征服欲了。所以我就告诉我自己“七分爱自己,剩下三分再去爱他”。

  2

  @萍水

  青春电视剧里你觉得最狗血情节是什么?

  这是我青春里做的最傻的事,也是最最后悔的事。对,我怀过孕,打过胎。

  我们是高二在一起的,高三毕业那年,由于成绩差异,我们到了不同城市和学校,但是我们当时没有打算放弃这段感情,相反,还充满了憧憬

  我们说好等大学毕业了就一起北漂,租一个小窝,一起奋斗

  也是在这种对未来的提前预判,让我和他做了冲动的事,那个暑假我骗家里人我要和一个女同学一起去毕业旅行,其实是和他一起。

  旅行结束后到上大学,发现我意外怀孕了。因为很慌很害怕,当时我没有告诉家人,而是先告诉了他,问他怎么办。

  他当时反复确认了几遍,确定我怀孕后,他说他娶我,感动之下,我坚决说这孩子不能要,起码得等我们大学毕业。

  后来没办法瞒过家里人,就全盘托出了。

  我妈知道后很崩溃,医院是我爸爸陪我去的。

  流产的时候,我特别难过,但是想想他在我说我怀孕之后的反应是娶我,没有不负责,一想到这个,我就告诉自己,所托良人,怀孕只是个意外。

  上大学后,开始的时间我们确实联系密切,但是慢慢的,我发现他回复微信的时间越来越长,有时候干脆不回复。

  我们的争吵也越来越多,最难过的是,争吵完之后又不能面对面的解决,每次都是冷战几天后再复合。就这么周而复始消耗

  最终爆发是因为我给他连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没人接,第二天他微信发给我轻飘飘的几个字:昨晚上自习没带手机

  我就追问他为什么自习完不给我回电话,他说怕我睡了不打扰我。我就呵呵了,我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没人接,我怎么可能睡得着!

  有的时候,哪需要激烈言语去伤人,明明一个字就可以:

  “分手吧。”我说。

  “好。”他说。

  这次很彻底,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单身,因为感觉心里一直有道不愈的伤疤,没法和别的男生开始,也不知道如何面对恋爱,一想到自己打过胎,就觉得自己是个烂掉的女人不配再有爱情了。

  后来有一天醒悟,那不是我的错,我是受伤害的一方,我已经造成损失了,难道还要让损失更大吗?

  所以我逐渐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后来遇到了一个男生,他包容着我的过去,也让我感到安心,这个国庆,他还带我见了他爸妈。元旦的时候,我也准备把他带回家了。

  想起之前的事还是会后悔,会觉得自己蠢,但是这不妨碍我对美好生活期待,这就够了。

  3

  @人生若梦

  他是我爱过的最深的一个人

  在一起四年的时间,那四年,有过甜蜜,也有过平淡,有过相偎,也有过争吵,但我从未想过我们有一天也会败给世俗而分手。

  他家里人和我家里人都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他妈觉得我一个农村出来的姑娘,配不上他儿子。我妈觉得,门不当户不对,离得又远,以后我会受委屈

  我们对抗他们的办法就是一直和他们耗下去。等到他们熬不住了,那我们就可以结婚了。耗了大概一年多吧,他妈妈借着生病,逼他和我分手。

  他挺了一段时间,后来却放弃了。他和我说,他妈的身体越来越差,他不能不懂事不孝顺。

  能想象到吗?失恋的那一个夜晚,我一个女生,从通州八里桥,一直走到了后海公园,几乎走了一宿。

  期间一直在回忆和他的种种,想起某些片段,就会止不住地流泪。到后海的时候,脚上起了好几个泡。疼吗,真疼,但是心里的疼总得有个出口。

  分手的时候也不是最疼的,而是分手后想起他已经不属于你的时刻

  也幸亏时间能治愈一切,后来我每次想到这件事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好傻,真的太危险了,幸好没有发生意外。

  现在我自己变有钱了但也老了,如果再失恋是绝对不会这么冲动了,我只会叫上姐妹,shopping,美容做指甲,哪怕端着红酒杯温泉池里哭。

  4

  曾经以为会很难忘记,我憋了一股气说要努力成为你未来见到会后悔没好好珍惜的人,其实后来发现面对形形色色世界,忘记一个人也挺快的

  ——也不能说忘记,就是你以为伤口还在流脓的时候,试探性地撒一把盐,才发现,耶?不疼了,伤口早就结疤,时间在不停地流逝,这一段已经可以翻过去了。

  没有谁的青春是一帆风顺求什么便能得什么,绝大多数的我们,青春总是阵痛的。你的青春里是否有一个爱而不得的人,我们有酒,你有故事吗?

  :可以直接在下方留言评论,如果不想被公众看到也可以直接发送到后台,入选下期公众号故事的粉丝,我们将送每人一瓶“酒”。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你的情感求助入口在这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