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到生活特别累时就歇一歇,并不是每一个日子都必须具有意义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到生活特别累时就歇一歇,并不是每一个日子都必须具有意义的

2018-10-21 21:18:11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经常会在岁末年初、生日,或者某些个重要时刻,会感谢一下自己,又撑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又成长成熟了一些,又对人生有了新的认知。每每此刻,都会感慨一番,回顾身后走过的路,满是辛苦不易,是多少个夜以继日的拼搏与奋斗,又是多少次踌躇徘徊过后的隐忍与坚持

  我们常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于是,我们为了得到,真得舍去了很多,舍去家人陪伴幸福,舍去享受乐趣美妙,然后换取支撑上层建筑经济支柱。一次两次还好,日复一日、久而久之,我们就会接近精神崩溃的边缘

感到生活特别累时就歇一歇,并不是每一个日子都必须具有意义的

  于是,在现代人生活中出现了一个字“丧”。是的,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会丧,我们在努力过后会很丧,甚至我们在成功之后还会丧。因为对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来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带给我们的压力都太大了,每个人从一睁眼,不,确切地说只要活着,尚有一丝呼吸,我们无论是选择努力生存,还是任凭它残喘着,我们都要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

  可是,好像无论我们怎样努力,还是赶不上生活的步伐,就像工资永远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对于满意的生活,好像总是差强人意距离理想样子,又总是略逊一筹。

  所以,我们身边常常听到这样的声音:“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死了就可以长眠了,再也不用这么辛苦地奋斗了。”就是这股子不服输的拼劲儿,一直支撑着每一个奋斗者。

  但奋斗到底是辛苦的,很多时候,面对困难与挫折,真得觉得天都要塌下来的感觉,好在最终天还在头顶上。如何熬过那段让人痛苦日子,就成为很多人的瓶颈幸运的人突破了,而有的人却不幸困死在其中。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找一种精神寄托或宣泄的方式,去释放掉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和不安,种种束缚与负能量。就像过分饱腹的时候,需要松一松腰带,松一松衣扣,允许扣子崩掉一下,允许思绪在空中飞一会儿,大不了就是捡起来重新缝好,了不起就是发会呆愣会神。

  在感到生活特别累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歇一歇的。不是每一个日子都必须具有意义的。所谓欲扬先抑,想要更好地出发,需要重新收拾好心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旅行,去看美丽风景,去吃美味食物,去感受美好世界

  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偶尔小的宣泄也是可以的。金星曾说自己特别累的时候,又不想把这些负能量传递给家人,那么就找来一些悲剧电影来看,在电影情节带动下,鼻涕一把泪一把痛痛快快地哭一场也是好的,借着看电影的机会把那些不好情绪全部发泄出去。

  生活从来不会同情弱者,更不会相信眼泪,只会嘲笑那些一蹶不振懦弱。所以,我们总是一边很丧,一边又斗志昂扬。也正是这种矛盾共同体,支撑着每一个昨天还因为生活诸多糟心事喝得酩酊大醉、痛哭流涕的控诉生活的人,第二天一觉醒来,仍旧精心洗漱打扮,继续按部就班地努力工作和生活。

  因为我们始终相信,生活处处充满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