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疼不到终点,原点就不要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疼不到终点,原点就不要出发

2018-10-21 21:03:57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疼不起,一开始就别装。”燕子说出这话的时候,我不太理解。我以为的“疼”是受伤的意思,还以为燕子想表达的的是如果一个人伤不起,一开始就别装作久经情场样子,最终弄得自己对方伤痕累累。

  后来,燕子告诉我,她口中的“疼”,指的是“疼爱”。如果你没有做好疼爱对方一辈子,直到“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么,就不要开始,更不要向对方做出任何承诺约定。因为,一旦有一方违约或单方面解约,势必要付出代价的。承诺要疼爱的一方会筋疲力尽,被对方承诺会被照顾疼爱一辈子的一方更是会心如刀绞,最终双方只会跌入两败俱伤境地

如果疼不到终点,原点就不要出发

  我听过,也见过很多像我一样年纪,甚至比我还小的人,一开始是不愿意生孩子,后来是不愿意结婚,到现在干脆恋爱都不愿意谈了。最初我不太理解,这些难道不都应该是每个人的必经经历吗?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平淡,却是每个人的生活必不可少环节。可是,在听过身边那么多雷同的情感故事后,我居然开始懂得,甚至是理解、体谅这些不婚主义、不恋主义者想法了。

  与其说是不愿意,不如说是不敢,他们不敢再把情感寄托在一个人的甜言蜜语上了,那些曾经所谓的海誓山盟,再也经不起时间的敲打,轻轻一碰,就化灭了。于是,经历过的,绕道而行,没有经历过的,听说过了,因为恐慌便也不再前行了。

  每一对情侣结合,都是奔着最终能够一起携手走到婚礼殿堂,能够一起坐着摇椅慢慢变老的,但谁也不知道,在走到终点的路上会发生什么。就像有句网络流行语说得那样:“本想和你到白头,你却偷偷焗了油”。很多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笑了乐了,但笑过之后往往伴随着泪水,那种笑中带泪的感觉,只有经历过“签约——守约——违约”的人才能真正懂得。

  一本书中说到:“在这个浮躁而快速的年代,我们真得很没有耐心泡面需要三分钟,我们嫌太长,电视剧一集三十分钟,我们要快进,然而我们愿意花三五年,甚至一辈子,去等待一个人。”只是,书中的话说中了这辈人的前半生,却没有猜对他们/你们/我们后半生的爱情

  现在的人,总是很羡慕老一辈爱情故事。那时候的男男女女,信守承诺,一诺千金。一方向另一方承诺:“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来娶/嫁你的”。然后,另一方真得就一直等、一直等,等到白发苍苍也要等到对方兑现承诺的那一天。而许下承诺的一方,也必定会拼尽全力实现自己的诺言,只为“有人在等我”。

  如今,“我爱你”总是轻易说出口,“我等你”却再也不敢承诺;“我想你”成为日常问候语,“我娶你”却不再是婚姻法则;“我要你”张口就来,“我疼你”却空口无凭……

  有人说,这世间的任何东西都有保质期更何况是爱情呢?所以,在这个连“阿司匹林”都会过期的年代,我们不该强加给爱情永恒定律。每段感情都会有疲乏期,开始,一看乌云遮天,立马赶到对方的单位去送伞,后来,就算对方被淋成落汤鸡,总能给自己找到不去接送的理由借口;开始,你作你闹,我觉得你特可爱,最理想状态就是你在闹,他在笑,后来,你再作再闹,他觉得你无理取闹不可理喻;开始,你每次约会都迟到,他说迟到是女生特权,后来,你偶尔迟到一次,他不耐烦地说你总是磨磨唧唧……

  有人爱了一天就承诺对方一辈子,有人承诺一次却爱了对方一辈子。爱情,如果疼不到终点,原点就不要出发,后会,便是无期,再见,便是,再也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