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队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队长

2018-10-21 22:32:59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队长

  最后一次见老师,是接到同学通知,说老师想见见大家,我应招前往,老师他即将去上海做手术,于是,我向单位请假,单位还派了一趟车,让司机送我回警校,那个时候,我尚在江西工作,我刚刚毕业,二十多一点吧,万老师也很年轻,他顶多也就大我们五六岁,他是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毕业分配到江西警校做老师。老师虽然年轻,知识渊博的,说话慢条斯理,长得也白静斯文普通话非常标准字正腔圆声音浑厚口才特棒。他的眼睛偏小,一笑起来,咪成条缝,但是这小眼睛,让人觉得主意挺多的,万老师跟我们说话,多少有些拿腔拿调,毕竟为人师长年纪又轻,端着些架子气场强些,总之,在我们眼中,万老师的才情颇高。

  那回,去见老师,有同学积极组织,说离学校近的,尽量都去,老师得了癌症,已到晚期,这回去上海手术治疗凶多吉少。居于这些消息,在去的路上,我的心情沉重设想画面,也肯定是老师病卧于床。

  没想到,见到万老师时,他依然笑咪咪的迎着我们,领着我们,在学校操场散步,步伐稳健气氛轻松,并关切地,一一询问我们工作和生活,对自己病情一带而过,只是说上海的手术技术好,要去搏一搏,他的精神状态良好。但是,我们一眼就发现原本就瘦的万老师,整个身体又小了一圈,苍白淸瘦有些脱形,让人不免心生怜惜,我们真的是有万分的惆怅,却又不敢言,就那一回之后,就是永别。

  回忆我的警校生活,老师和同学们是摸爬滚打在一起的,从清早的晨练,毎天3000米跑步,老师都要一起练,还有时不时的军事训练,到夜间的晚修,就寢,中队长都要管,学校里还时不时,要进行紧急集合训练,总之,这样的学习生涯,既紧张紧凑,和其他院校大不一样中队长几乎要管学生们的吃喝拉撒,事无巨细,样样都涵盖了,在日复一日深度交流中,中队长与同学们建立了极其深厚友谊,短短的两年,中队长万祥放老师为我们这般淘孩子费尽了心思,现在回想起来,那就是兄长般的教导扶持,让人终生难忘

  谁曾想,就这么一个青春活力睿智斯文的青年大好前途就在眼前,遭此厄运,年纪轻轻,被病魔夺走了性命。我作为他的学生,真是无尽的婉惜,很多年过去,只要想起他,我还是能记得他那字正腔圆的男中音和咪咪笑的弯眼睛。

  人的一生长短不一,但中队长给我留下的美好记忆,像青春的符号一样,永远在我的心中,是飞扬的乐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队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