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我生两娃的故事(一)——效法亚伯拉罕的榜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我生两娃的故事(一)——效法亚伯拉罕的榜样

2018-10-22 08:00:37 作者:Anne 阅读:载入中…

【原创】我生两娃的故事(一)——效法亚伯拉罕的榜样

  文 | Anne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篇119:105]

  作为一儿一女的妈妈,现在经常有人羡慕我。然而,我深深地知道,若是没有神,我根本可能度过那么多艰难的时刻。在这里,我回忆过去几年的经历纪念主陪我走过的足迹。而且我相信,在最困难路程中,是主背我走过的。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节]

  我信主时正好30岁。初信之时热情似火,而且那时我单身单位住处教会都在中关村,非常方便。所以下班后,每逢教会的各种聚会我必定参加,因此得到了很好的牧养。

  一年后,我就成为教会的同工。那时的我急于摆脱单身身份特别盼望神能早日赐给我一个弟兄,早日进入婚姻,根本没有做到清心守候。现在我常常后悔自己没有将单身的日子看为宝贵,没有更多地为主做工,没有更好地装备自己以便将来能过得胜的生活

  曾经碰到一些事和一些人,差点让我跌倒。感谢主,这道我守住了。遇到困难,我不再问主为什么这样的事会临到我,而是会问主要让我在这件事中学到什么样的功课

   

  信主两三年后,我和丈夫结了婚。一如我所求的,他是主内的弟兄。只是他在外地的部队工作,注定我们婚后要两地分居。我们先是在他部队驻地教堂举办了简单婚礼,后来又趁他休假来京时,在北京教会办了正式婚礼。没想到他休假结束前夕,我怀孕了。两个人不知所措,于是大吵了一架。

  因为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北京,我们没有买房,当时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租住的房子,我们两个人收入也都不高,所以特别发愁

  那时候,我明白做事有他自己的时间表,虽然我们当时没有准备好要孩子,但是既然神让我们怀上了,那这个时间就是神预备的时间,我们当然要顺服,孩子肯定是要生下来的。

  当时面对这样的困难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每天都在主面前哭一场,问他我该怎么办?后来丈夫说:“你在北京,我帮不了你。你来我这里吧。”刚开始他的这个建议我不能接受,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祷告,我发现我在北京是真的混不下去了。在此,我不想埋怨任何人的作为,我认为是神把留京的路堵住了。于是,我接受了丈夫的建议,决定前往宁夏。

  这样,生孩子的问题解决了,还能借此机会和丈夫增进感情。只是我得离开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北京,离开所服侍的教会,离开我的同学朋友,工作也要中断,必须得辞职了,将来还得重新找工作。而且一旦离开北京,不知道将来还能不能再回来。

  J弟兄和我开玩笑说:“你怎么去宁夏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啊?人家都是去大城市,出国。你怎么倒要去偏远的地方呢。”

  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希伯来书11:8]

  当年老师带我们查经的时候,查到亚伯拉罕,我们惊奇地发现:原来亚伯拉罕被神呼召离开父家的时候,他并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就在70多岁时带着一家人出发了,直到多年后走到迦南的时候,神才告诉他这就是应许之地。因此,亚伯拉罕才被称为信心之父,因着他的顺服,神得以藉着他祝福万国万民

  当时我辞去工作、退掉房子、处理部分财物,离开北京,前往宁夏,不知道将来是再次回京,还是留在宁夏,或是去西安(当时有西安的部队想调丈夫过去)。那么我就向亚伯拉罕学习吧,求主来引导吧,相信主的带领是最好的。当时我是只能去宁夏了,至于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说吧。

  就这样我开始了在部队做军嫂的生活,在丈夫的地盘上,凡是都依靠他来安排

  生儿子期间,也完全是由他一人照顾夫妻感情经过了一段蜜月期,亲子关系也打下了良好基础。这期间也有许多感恩的事情,比如那边的床位费很便宜,我们一家包一个病房,能保证丈夫的休息。因为是春节期间,医院食堂周边饭店都关门了,丈夫就拿了锅在病房熬粥,医院也不干涉,还有教会的姊妹常常给我们送饭。

  住院时觉得伙食不够好,所以我奶水少并未在意。可是出院之后,我发现自己的奶水还是非常少,儿子每天得喝大量奶粉,就跟没吃母乳似的。我非常着急,到处向别人咨询。有一天晚上,我得到的信息就是:可能在涨奶的那天晚上,我和孩子都因为太累,睡得太熟,没让孩子吃奶,奶就憋回去了。

  那人说,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创世记32:26]

  作为一个母亲,竟然不能给孩子提供他最需要的母乳,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心里非常难过,我就向主祷告。在那晚的祷告中,我就像孩子在父母面前耍赖一样,在天父上帝面前耍赖了,一如雅各一样,我祷告说:“求主给我母乳,如果不给我就不睡觉,我要一直祷告,直到有了充足的母乳为止。”

  初为人母,爱子心切,若非经历过不能体会。当时我祷告极其恳切,一边祷告一边大哭。忽然,我心里有一个特别清晰声音,说:“去睡吧,明天就会有希望”但是我不听,还继续祷告。可是再祷告就觉得特别没劲,也没有眼泪了,还怪累的,只好去睡觉了。这一次我清楚地听到主对我说话,切实体会到原来主真的住在我的心里。

  第二天一早,我给妇产科医生电话,她说:“奶憋回去的很少见注意多让孩子吃,慢慢就多了。”于是,我又有了希望。后来,我的奶水逐渐增多,到儿子二、三个月的时候,基本就够吃了。

  春节后,我们得知丈夫调去西安的事泡汤了,我们未来道路少了一种选择。这期间我们也不断地祷告,求主引导前面的方向。我离开北京的时间是2009年夏天到2010年秋天。那一年多正是北京房价飞涨,房租也飞涨的时间。房价翻了一番,房租也涨了40%。站在北京外面看北京,我觉得我已经回不去了。但是,如果主要我们回去,那我肯定能回得去。

  考虑到我和孩子户籍都在北京,在北京生活更为方便,将来丈夫也可以通过转业的方式去北京。我们决定,我先带着孩子回京,为我们将来的生活开辟道路,否则丈夫转业回京可能有障碍,而且到时候如果全家一起回去,我们无房、无工作,太被动。我就电话联系了我原来的单位,基本上确定了重新再回去工作,但是工作内容做了调整,收入也有所增加。我还和丈夫说,如果我在北京混不下去,那就再回部队吧。

  于是,到儿子7个月的时候,2010年9月中旬,我和儿子离开了部队。我打算先回老家呆一阵子,再带父母一起回京。因为宁夏和石家庄之间没有直达车,必须在北京中转。担心一路上我一个人照顾孩子不容易,我们选择了坐飞机。我联系了教会的C弟兄夫妇到飞机场接我们,因为担心孩子太过辛苦,怕他生病,还在牧师家住了两个晚上,以作休整,然后乘火车回老家。当时觉得带着孩子真是天大的事,等到有了老二才觉得那根本不算什么,当时是有些太紧张了。

  在老家住了几天之后,我开始考虑在北京租房子的事。因为我们收入不高,所以负担不起太贵的房租,但带着孩子和老人,我们的住房条件还得过得去。我想在单位附近住,这样可以方便照顾孩子,可是我单位在中关村啊,中关村的房租那时涨得很厉害,已经很贵了呀。我对租房的要求就是这样:地段好、条件好、租金低。在现实中,这是不可能达成的目标。没办法,祷告吧。

  在祷告中,我就想起了我曾经住过2年多的那套房子,我结婚的时候就从那里搬走了,和我同住的P姊妹在那继续住,并且在那个房子里结婚了,我是不可能再回去住的。但是祷告时,我不知不觉就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双榆树的那个房子,是我在北京的家。”我这样祷告的时候,心里就很感动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马太福音19:26]

  我打算让ZY姊妹从国庆节开始着手就帮我在北京租房子,但是在9月30日晚上,我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是在双榆树居住的P姊妹发给我的,她说他们要搬走了,问我要不要再回去住。原来他们在北京买了房,现在还有朋友的3居室让他们免费住,帮忙看房子。

  哈利路亚!赞美主!我的租房要求就这样达到了。那房子条件好,地段好(在中关村,离办公室只有一站地,中午可以回家喂奶),租金还低(房东知道我要回来住,不给我涨房租,还是去年的价格)。

  然而主给我们的,常常超乎我们的所求所想。10月下旬,我带着父母和儿子前往北京。在出发的前一天,我手机上有两个未接来电,但是我并未在意。第二天到北京后,我找P姊妹拿钥匙,我们聊天时不可免俗地提到了房子的事情。这时突然一个念头钻到我脑子里:昨天我手机上的2个未接来电会不会是住保办打来的?这个想法搅动我的心,我不把这件事查清心里就不安

  我一查,果然是住保办的号码。可是电话打不通,我决定第二天去住保办现场去问。去之前我和父母宣布:我要有自己的房子了!他们都不相信我。我到现场一看,果然是又有了一批限价房房源,问我要不要参加摇号,摇号是100%的中签率。

  2008年夏天,我申请了限价房,年底就第一次摇号了,当时在房价下行的趋势下,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人都选择了放弃。我离开北京的这段时间,据说再没有摇过号。但是在2010年秋冬,在北京疯涨的房价面前,再没有人放弃了,我当然要参加摇号,每一个参加摇号的人都很兴奋

  突然之间,我就成了有房一族。摇号、选房、签约、贷款也是一个流程,历时2个月,如果那时候我还在宁夏,这些程序不好完成。但是这些程序恰恰在我回京的时候开始,神真是不误事的神啊!签约和贷款的时候,我发现我们的存款刚好够首付款,我们二人的收入也够还月供。真是太感恩了!

  就这样,我重新找回了自己在北京的位置,弟兄姐妹们也没想到我居然又回来了。恰逢感恩节,牧师让我把自己的经历做了感恩的分享大家都很振奋。这事之后,我心里一直有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信心的脚步伸出,就有了路。脑子里就有一幅电影里的画面,一个人在悬崖边上,再迈步就是悬崖了,但是他满怀信心伸出脚步,脚下就出现了一座桥。

  只是,从此我再也没有参与教会的服侍,一直到现在。起初几年我还经常祷告,希望能再有机会为主作工,可是带着孩子,我根本保证不了正常的主日聚会,服侍也无从谈起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发现自己的心也渐渐冷淡失去了起初的热心。现在孩子们渐渐长大,我也在期待复兴的灵火!

   -- THE END --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Anne,女,70后,2005年底接触福音,2006春受洗归主 ,由于觉得做工的人少,2007年开始在ZLS教会做同工。2009年结婚,之后就不再做同工,但一直坚持聚会。2010年生下儿子,2014年生下女儿生儿育女过程充满艰辛,然而困难显多为要叫恩典显大。期间经历了神莫大的恩典,希望自己的经历能鼓励那些辛苦的妈妈们,那些在痛苦的婚姻生活中苦苦挣扎妻子们。希望我们凡事信靠神,总要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靠主胜过环境,让自己的家庭成为蒙福的家庭。

  诗篇 103:2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

  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识别关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