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在轨道边等,抬头看云,水滴顺着树叶的纹路滴在他的睫毛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在轨道边等,抬头看云,水滴顺着树叶的纹路滴在他的睫毛上

2018-10-22 21:15:38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段时间放假在家休息,几乎每天晚上看《春风十里不如你》,看到小红和秋水漫长的7年中不断的遇见,又不断的错过。刚开始觉得只不过是一部狗血电视剧。后来坐过车去北京的途中,听到网易云推荐这首歌,越听越喜欢,听到耳朵都疼了还是不想停下来,因为太喜欢了,觉得没办法停下来。就是觉得好听脑海中坐很远的车去见一个人,他在轨道边等,偶尔抬头看云,呼吸新鲜空气水滴顺着树叶纹路滴在他的睫毛上。

  偶尔幻想因为遇到了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所以期待日子无限长。用长时间和他在一起说话,吹牛,喝水,走路,吵架,亲吻拥抱

他在轨道边等,抬头看云,水滴顺着树叶的纹路滴在他的睫毛上

  后来发现真实生活,其实还是不断的错过。

  两个以为彼此相爱的人,在一起很久很久,最后就是错过了,好像用尽了所有的努力,猜忌、撕扯、温柔深情,还是走不到一起。

  朋友电话对我讲:“我觉得他就是我的。”她竭尽全力的要他留下,要在一起。我觉得这没有好,也没有不好。每个人的生活中,总要有一次,是要奋不顾身不顾一切地做一件事情,不论是爱,还是恨。

  “人与人之间的情断义绝,并不需要什么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结果,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因为倘若心没有离开,当将会导致关系破裂的事态发生时,理应有人努力去挽救。如果没有,说明其实关系早已破裂。”

  几天前我和朋友聊天,对她讲,“我就要去英国了,这个月底就走,舍得的舍不得的都等到未来再看吧。”她说:“一年很快,等你再回来的时候,这里还是这样。”

  我觉得不是,一年很慢。一年的时间里,我们要经历的不仅仅是漫长的黑夜,还有那想念到流泪,用尽力气,却依然触碰不到的距离

  六年前刚刚来到东北上学,爸妈送我,他们坐火车离开的那天,我觉得自己像是被扔在了孤岛上。两年前,刚刚开始研究生的生活,认识不同的朋友,谈论的话题从放假去哪里旅游,变成了怎么才能翻墙从国外的网站上下论文资料。再过几天又要开始在另一个国家的生活,一个完全陌生的只出现电视上的国家。

  但是心里一直记得以前复习考研的时候,有一位老师大家说:“不要觉得你过得日子很辛苦,也不要觉得你自己的经历有多特殊,你现在所经历的,只不过是许多人都已经经历过的而已。”

  这样想起来,没有什么可骄傲、可自卑、可害怕的。

  最近很喜欢看东野圭吾的小说,看完了很多部。他写的《解忧杂货铺》那么那么温暖,一直也忘不了那句:“地图是一张白纸,这当然很伤脑筋。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可是换个角度来看,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才可以随心所欲描绘地图。一切全在你自己。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这可是很棒的事啊。”

  有的时候被别人问到关于未来去向问题,我总是回答不知道不确定。其实心里也是真的没有答案,总觉得可能并不存在什么清晰规划。只要知道我们最终要去向哪里,最终渴望的生活是什么状态,然后向着那个方向努力就好了吧。只要静下心来,认真做事,生活总不会太差的。

  身边很多朋友结婚了,当年信誓旦旦说一定要当彼此的伴娘,最后也是因为很多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失言了,但是这并未影响彼此的情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要过,不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地方,不论是忙碌还是悠闲,对情谊深沉的朋友来说,只要对方过的还不错,那就是很好的事情啊。

  在《春风十里不如你》最不能忘记的一个镜头,是电视剧刚开始,女生们下楼准备点名,小红穿着一件白衬衣,一条牛仔短裙,扎着马尾辫,站在阳光下笑着。

  大脑回忆起的,是高中时候大家一起穿着校服,走在树荫下的学校小路上,也是这样的阳光,这样的笑容

  人生行走,不能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