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芬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路芬芳

2018-10-22 20:40:18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路芬芳

  澳洲的十月真的有了春天气息了,连续几周都下着雨,把上一阵子的干旱土地好好浇了个透,我们在院子里撒上了草籽,这会儿毛绒绒的新草默默的窜出来一大片,在微凉的雨里看着有种说不出的新鲜干净。家里的小豆丁已经三岁,垫着脚尖在院子里移动,我问她做什么呢,她说好多BABY草,她都不敢走动了怕踩伤了BABY们。于是在这样的春季里,我想学画的心又蠢蠢欲动了。

  其实还在遥远家乡小城生活时候是学过画的,少年启蒙,那时候我就不爱按照样图来画,素描时候完全坐不住,就爱在白纸上画深邃大海,大海里奇妙造物热带鱼,飘逸水草曼妙珊瑚。亦或是草原上的羊群花朵和山中的小屋,天边的云。于是启蒙似乎就这样不了了之

  长大之后迷上了漫画,虽然买了几本学习的书,奈何完全没有练习过。之后发现了素描的必要性,想着要画总得学一下。很偶尔的发现澳洲提供“社区大学”,在附近的社区学校里,有些奇奇妙妙的课程,什么游泳啦,网球啦,当然也有绘画

  于是报了个绘画班,学校在离我租住的小屋不远的区,没有火车,所以得坐着公车在傍晚赶去。每周一次,前几堂课很老实的坐下来练习素描了,圆球三角方块什么的。后面老师开始巴拉巴拉用大段英文开讲了,当天的课程就请了个包着头巾的模特大姐来坐着,然后说,来吧,画吧。我仔细看了看坐着的模特大姐,实在无从下笔。

  第二次去学是因为父母搬来澳洲了,我家老爸画的一手好画,我记得以前在小学出学校板报,都是他帮我设计了我照着稿去画,正好收到广告宣传,社区的油画班只要100多元就能上一学期,于是带着我老爸一起报了名。这次有了上次的经验特别问了客服,答曰放心放心,零基础教学,什么材料都不用带!

  我兴致高昂的转了几趟公车,一到教室就傻眼,老师先介绍需要的一系列材料,旁边老头老太们大多带着自己的画和专业工具箱,摆在架子上就动工了。我们就跟着四处转转,借了个笔和纸也不知道该画什么。第二次去之前按照老师的材料和推荐店铺一查,一只颜料十几澳元,再一查,哇塞这店是这位老师开的。贫困的我坚持走遍了商场,在一家犄角旮旯的小店里找到了便宜不少的颜料,才发现原来不同颜料价格还不一样,我还默默的放回去几支太贵的。

  有了孩子之后更是懒得画了,连跟着视频涂抹的动力都没有了。可是,大概是这个春天晶透的雨水鲜活绿意,泥地里打滚的白鹦鹉旅途中山海相接的层层叠叠的蓝,让我那隐秘在内心底下被盖住的蠢蠢欲动发了芽。其实没有什么是不能去尝试的,在白纸上正应该大胆的画下心里所想吧。即使画歪了,不是还能涂抹改正么,即使不改,又怎知道不是成了另一种风格和笔致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芬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