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当时候,我们要听取别人的意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适当时候,我们要听取别人的意见

2018-10-22 22:37:57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一句搞笑的言语来讲:“乌鸦呆在猪身上,只看见别人的黑,看不见自已的黑。”

  其实这句话也是很形像地在给我们阐述了一个道理

适当时候,我们要听取别人的意见

  大部分时候,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在大部分时候是很难看到自已错误的,但却往往只是头头是道地讲着别人。

  01

  我们都在心里觉得,我们比身边的人聪明

  我们都时不时而地对自已很自信,并且大多时候,我们都会肉眼式”地看待很多人,事,物。

  其实,说白了也就是,你们谁都没有我聪明!

  记得小时候,每次去姥姥家,总要跟着她去她们家山上的桃园里去,因为在桃子成熟季节里,去了不仅能吃到新鲜诱人的桃子,还能一路欣赏美景,和表姐妹们嬉戏玩闹,甚是开心

  去桃园是要上一小段坡路的。有一次,走到岔路口,我想比表姐妹早点到达桃园,于是我就问外婆是不是从小路上去会更近些呢?我是不是就可以超过表姐妹呢?

  可是外婆的回答却令我诧异,她笑着平静地说:“从大路走会更快到达桃园的,可 是当时我看着大路要绕那么远,那么长,肯定是外婆偏袒表姐她们,骗我的。”我没有听她的话。

  还是按照我自已想的走,结果走着才发现,天哪,小路真难走,又是爬,又是费劲,还累,终于累死累活地上去了,才发现表姐们都快我一步到达桃园了,这才发现,原来是我错了。

  生活中,我们时常有人能去认真听取别人的意见的,而只是一味地觉得自已想的就是对的,就是正确的。

  特别是在这个善变年代里,人和人之间的信任感越来越薄弱,我们常以自我保护模式在生存着,所以,就导致有些时候,我们可能宁愿错着去承受,也不会去相信身边不太熟悉人的见解

  听人劝,吃饱饭,适当的时候,我们要听取别人的正确意见,这种听取意见的方式不是所谓的“没主见”式的全盘听取别人的意见哦,只是说在自已没有头绪的时候,或者是在遇到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们要积极听取和参考别人的有效思想意见。

  以帮助自已在必要的时候度过难关,这样何乐而不为呢?

  一个人身上的好多缺点,都是通过他人为镜子的。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越来越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