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琴叶珊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琴叶珊瑚

2018-10-23 07:39:2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琴叶珊瑚

  海口的路边很多琴叶珊瑚在盛开。因叶片似琴,故得此名。颜色深红,花朵玲珑,一株上多有几朵簇拥在一起。它的枝叶并不茂盛,一人多高,根茎纤细,如果独自一株,则显得单薄,所以起初并不喜欢,觉得没什么特色,无论是在花朵颜色,还是远观的形态上都无法引起我太大的兴趣

  不过,初识名字时还是比较喜欢的,觉得富有诗意想象力的名字给平凡的花朵增色不少。一日,又路经它们时,我终于放慢脚步仔细地端详起来。花质似绒布般,有一定厚度花瓣纹理隐约可见。它们紧密相拥在一起,淡然安详,在清晨的阳光中显得清新可人

  忽然想到假连翘花,那一簇簇几乎开了三季的花,现在依然执拗栅栏旁或墙角下,紫蓝的颜色不夺目味道绵长,它们安素于时光中的感觉是那么沉静,那是一种情怀沉淀之美,是要经过很长很长的时间岁月慢熬出来的气质,一份恬淡孤单,一份欢喜寂寞,一份恒久超然。假连翘和琴叶珊瑚很像,气质上像,风格上像,就连盛开的长度都那么像。

  它们更像秋日的温暖和爱情平淡中守一颗初心。这是大自然赐予女人礼物吧,女人就应该如同植物一般容纳和接受自己等待被爱。当我静静而欣喜的赏望它们时,它们也同样会把爱回馈于我。这应该算是一份感应联系吧,暂存的身心为彼此闪烁出微渺亮光,即使只是一刻。

  喜欢这句话~醒来时,我尚年少,你未老。欣赏一朵花开,如同观望人间的种种无常,心中滋味万千,最终却只想陷入更深的沉默中,很多时候,我们也应该像植物一样,不赘述,不多言,只与眼前时光相融,等待一首诗成长,等待一场又一场波澜不惊的花开花落,体禅意,悟澄明

  我想说,希望有一种爱,只如我内心期许生长,在不言自明日子里,它温暖有度自省有节,缠绵如月。它是内心脉络的蜿蜒,是孤独中的丰富,是平静中的丰沛,是在一行书写的字迹中生香的木棉,是不露声色思念之雨下在你的季节里,如同琴叶珊瑚赠我与爱和虚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琴叶珊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