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牢记了几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牢记了几十年

2018-10-23 19:25:4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牢记了几十年

  蔡芬回头一看,一个男人已大步流星地赶了上来。蔡芬心里一震,惊讶地笑着说:“原来是老石呀。什么冯局长,已退下来了。就是还在位,你这么称呼,也太见外了吧?”

  这个被蔡芬称作老石的人名叫张名,是蔡芬的高中同班同学。当年高中毕业后,蔡芬就直接参加了工作。那还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有文化人才少,高中毕业就算是文化人了,蔡芬家庭出身又好,就顺利地被推荐当上了妇女干部。而张名却考上了西北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市里文化局工作。

  那时的学生上学都比较晚,到了高中,就是二十好几的大人了。按性格来说,蔡芬和张名差异很大。蔡芬泼辣大方,人又长得高大,说话嗓门洪亮,嘻嘻哈哈的,像个男孩子,是班上的干部。而张名白净秀气羞涩,不太和人交往,不太喜欢参加集体活动,只喜欢看书学习,反倒像个女孩子

  按说,他们不可能有什么故事事实上他们也真没什么故事。只是张名不知怎么的,就被蔡芬吸引了。他喜欢蔡芬的阳光活泼开朗,喜欢她的稍黑而透红的健康肤色,喜欢她关心人的态度

  一次,学校组织班际之间歌咏比赛班长动员张名参加,他就是不答应,执拗的很。蔡芬走过来一拍他的肩膀:“拧辞啥呢,哥们!就是你啦。”结果他乖乖地参加了。就是这一巴掌,震得他麻麻的,心里痒痒的,牢记了几十年,只是蔡芬不知道罢了。虽然工作后,他们有十几年在同一城市

  但蔡芬是领导,而他老石却志不在此,虽然写了几本书,末了只是个主任科员,他不愿往当官的身边凑,哪怕蔡芬是老同学。因此虽然他们见过几次面,也打过几次招呼,但是没有更深的私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牢记了几十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