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等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于等到你

2018-10-23 18:58:44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于等到你

  夜深了,我却失眠了。不过这失眠不是普通的失眠,而是带有无限期待的失眠。从窗户看出去,对面宿舍楼仍旧有几间房亮着灯。我轻轻坐起来拿过放在床另一边的手机屏幕显示01:14,没有未接来电,也没有未读短信,有一丝失望闪过心间。

  我接着打开无线网,登录QQ,也没有想要看到的消息。我不甘心地下拉刷新还是没有。疑惑而又无可奈何放下手机强迫自己睡觉。可是,一夜都在半睡半醒中辗转徘徊。

  我和乔泽相识于高二。当时的乔泽转学来到我所在班级,进门第一眼便看到了前排的我灿烂的笑容。那一刻他觉得这女孩笑起来也太好看了,给了他一种莫名亲切感熟悉感,他初来乍到的心似乎有了着落

  经过一段时间的间接了解,乔泽越发肯定了自己内心想法,并且决定选择一个合适时机将其付诸行动同时他也听闻我不好追的传言,还有他们俩几乎为零的交集,但是他还是想试试

  少年一旦认定了了自己的想法和选择,便会奋不顾身坚持下去。

  十一月的小城已经有了丝丝寒意,但是“送完”酸奶的乔泽心里却正飘着春天气息。他带着“阴谋得逞”的笑和好友一同去食堂早点。好友也不禁被他的所作所为笑容感染,两人在路上有说有笑的。

  我吃完早点回到教室发现自己课桌桌舱里面放着一瓶酸奶,赶紧问问周围的同学有没有放错位置,他们都给予了否定回答。我惊讶地看着躺在桌舱的酸奶,有一丝不知所措。不过也没什么,今天周一换了座位,或许是别的同学放错了,待会可能会来找吧。于是我也没再多想,随着上课铃的响声,进入了一天的学习

  第二天,我吃完早点回来,发现又多了一瓶和昨天一模一样的酸奶。这让我更加疑惑了,先是问着周围的同学有没有看到是谁放的,大家摇摇头,毕竟20分钟的早餐时间,大家基本都去人山人海的食堂“抢”早点了,而且谁会刚好那么巧看到真相呢?

  坐在后面的老袁说话了:“你就别管是谁放的了,反正不会放错,你就把它给喝了呗……”过道那边的老孟连连附和:“就是就是,喝了就是,别管那么多。”说完两人相视而笑。一切被我尽收眼底,连忙追问:“你们是不是知道?”他俩赶紧撇清关系,连连否定。

  我无奈地坐下来,心里的疑惑更加重了。而此时,坐在后排的乔泽看到我的模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却也开心不已。看来自己的动作神不知鬼不觉嘛,明天继续。

  第三天早上依旧如此,但是我心里已经有了一点点底,只是不怎么确定。我和一个要好室友说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室友和我的猜测不谋而合。后来事实证明女生的第六感都挺准的,当然也是昨天吃午饭时候对方和对方朋友的一系列表现才使得酸奶事件有了眉目

  我这次没有很惊讶,也没有很疑惑,她默默地看了一眼桌舱里面的三瓶酸奶,竟然觉得有几分开心。又安静地过了一天。果然是“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无法想象”,我怎么也想不到第二天会发生这一辈子都让我难以忘记事情

  和好友吃完早点,我回到教室。中间围坐在一起吃早点的几个平时和许茉交集极少的男生开始打趣,一个带着狡黠的笑容:“许茉,吃完早点啦?吃饱了没啊?”另一个也笑着说:“许茉,我现在有点渴,把你桌舱里面的酸奶给我们喝吧……”其他的同学都随着他们发出了暧昧笑声

  我强装淡定地回答完他们的话,拉着好友的手快速走出了教室。好友说:“今天早上我看到了,是乔泽放的酸奶。”我不自觉地瞪大了眼睛:“真的是他啊。怎么办啊?好尴尬啊?”

  正说着,乔泽和好友迎面走过来了。我此刻只想地上有个洞,自己好钻进去。尴尬的笑着打了个招呼,乔泽一行走进了教室,留我在走廊凌乱。我听到教室里传来一阵起哄声,暧昧的笑声回荡在拥挤的教室里。

  上课铃响了,我和好友无奈走进教室。还算比较正常地上完第一节课。还没等到老师离开教室,好多同学已经趴在桌上开始梦游,同桌和前桌破天荒地出去了。我拿出作业登分表低头画着表格,不料,一个不算熟悉的声音打破了这宁静。“你应该都知道了吧,你怎么想的?”我不情愿地抬起头,刚好看见了乔泽充满期待和诚意的脸。

  赶紧低下头,我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只好保持沉默。教室的后面传来了几个男生整齐歌声“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后来的我每当听到这首歌,心里都无比怀念那个少年。

  那一刻,似乎空气都尴尬地停止了流动,我心想着同桌和前桌怎么还不进来。乔泽见我如此沉默,接着又说:“你先想想吧,想好了再和我说就行。”然后他很潇洒地回到了座位,跟着同桌哼起了《童话》。过了几秒钟,乔泽又回来了:“你放心,我不会影响你学习的,我会等你。”我依旧保持沉默。

  那个课间10分钟似乎格外地长,长到班上的同学唱完了好几首助乔泽告白的歌,另外还有令我烦恼的起哄。英语老师终于进来了,但是同学们依旧没有安静下来。英语老师用她的大嗓门问了一句“Why are you so happy?”气到我快要吐血的是,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Because of love.”我把头差点埋进了桌舱,生怕老师发现自己的异样

  我怀着异常复杂的心情上完了这节英语课,不知道的是,乔泽的眼睛从未离开过我。去操场做课间操的空隙,同学们又开始起哄,我沉默地走到操场,但总是被八卦的同学“骚扰”。

  从那天起,班上有两个关系和我还算不错的男生一看到我就喊“乔泽”,这使得我大为恼火,却不知道如何反驳他们,而我也懒得和他们争辩,我许茉可是要一心扑在学习上的人,为这种事情浪费时间实在不值得。

  乔泽的告白带给了我很大的困扰,毕竟这种公开的告白在那个时候足够引起极大轰动,给每日沉浸在学业负担中的同学们提供了极大的乐趣。一个早上的时间,我已经被外界的声音搞得心烦意乱。我向好友寻求帮助,她们都建议我找乔泽当面谈谈,说清楚自己的想法。内心的尴尬使得我极不情愿去找乔泽,但是目前也没有别的办法

  下午上课铃刚响,乔泽气喘吁吁地跑进来,将一个装有小蛋糕的盒子放在许茉的桌子上,然后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这一举动又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老师已经进来了,许茉无奈地将盒子放在了旁边的书箱上。最终这个缀满玫瑰花的小蛋糕呗许茉和两个好友瓜分了。

  下午大课间,我走到走廊朝教室张望,好友已经帮我叫了乔泽,而他正一脸微笑地朝他走来。他们穿过熙攘的人群,来到学校院子空旷少人的地方

  我为了缓解尴尬,一直低头玩着校服拉链。我一字一句地说:“我高中是不会谈恋爱的,只想好好学习,你也不要再说等我之类的话。况且,我这么平凡普通,又没有什么闪光点……对不起”校园广播里正放着陈小春的《独家记忆》。乔泽笑着说:“那我就等你到毕业好啦。”

  我还想说些什么,乔泽却说:“一起再走走吧,今天天气不错,不要聊这个话题了,聊点其它吧。对了,至于他们的起哄,你不要在意,也不要担心,过了这两天就好了。”许茉只好作罢,两个人慢慢踱回教室。

  晚上背完书回到教室,我发现自己的书箱上又多了一个暖宝宝。第三节晚自习没有老师看管,同桌迫于舆论压力和乔泽换了座位。我心里那个“恨”呀。乔泽笑着说:“喜欢这个暖宝宝不?知道你喜欢小狗,所以买了这样的。我去前面充电试试,看能用不。”说完就抱着暖宝宝走到讲台上的插座旁,给暖宝宝充电。

  这一举动又惊动了安静自习的同学们,男生多半带着起哄的表情,女生多半带着羡慕的表情,看着热情满满的乔泽和不为所动的我。充好电之后,乔泽硬是说服了许茉抱着暖宝宝写作业,还顺带要走了我的QQ号。其实从这一点来看,乔泽还是很有诚意的,他完全可以通过别人要到我的QQ号,但他选择了自己当面要。

  虽然我百般拒绝,但是乔泽还是有些“死皮赖脸”地走入了我的生活。经常拿着我的杯子去水房打水、和我一起吃饭、送我礼物……我真的好害怕,这些会被老师知道,那我可能就会被叫到办公室谈话,重则还会请家长,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不到一个月,我竟然由原来的恼火转变习惯乔泽的存在。他长时间不在教室的时候,我偶尔会扫试一下,看到他在那里的时候会觉得安心许多。

  圣诞节前夕,他们要参加会考,乔泽必须回原来的学校参加考试,于是离开了两天。我竟然觉得少了点什么,晚自习的时候,写完作业,我拿出本子在上面写道“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不在的时候,觉得少了点什么,但我知道,这只是习惯而已,并不是喜欢……”坐在旁边的好友看了一眼我的“日记”,生出一丝狡黠的微笑

  随着时间流逝,我和乔泽越发熟络起来,但是两人对于那日的告白却只字不提,不过这似乎不影响他对我千方百计地好。他真的是个超级大暖男,基本每件事情都会考虑到我。

  有一天晚上我和小徐在食堂吃饭,他和好友端着盘子过来找我们了。他就坐在我对面。令我惊讶的是,他放下盘子后的第一件事是把他盘子里面的肉丝全部夹到了我的碗里。哦买噶!我们没有这么熟吧?但是又不好意思用我已经用过的筷子把肉夹回去。

  清明节,乔泽约我去踏青,而我竟然比较爽快地答应了。早起两人去爬了小城最高的山,在路上拍了许多照片。我吃着乔泽递给我的面包时,乔泽用手指轻轻地拿掉了沾在嘴角的面包屑,我感觉自己脸红了。

  等到山顶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两人找了一块比较平坦的地方坐下开始吃午饭,一切都是乔泽提前准备好的,看着满满当当的书包,我的心又被暖到了。山顶有些冷,乔泽拿出提前备好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然后打开提前缓存好的电影,两个人并排坐着显得和谐美好

  下山的时候,他执意要背我,而我硬是没让他背。他问我:“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我支支吾吾地说:“朋友。”他哦了一声,不再说话。我接着说:“还有14个月,我们就毕业了,那个时候如果你还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吧。”乔泽眼里闪过一束光“好啊,还有14个月,我会等你的,等高考结束我们就在一起。”那一刻,我特别想给乔泽一个拥抱,可是我忍住了。殊不知,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那年初夏的暴雨特别多。那日吃完晚饭突如其来大雨困在食堂,好不容易等到雨小一点准备飞奔回教室,没想到一出食堂就看到乔泽拿着雨伞站在门口朝我微笑,好友们都露出了姨母笑。乔泽撑着伞硬要让我回宿舍加件衣服,而我犟不过他,只好回宿舍加衣服。

  后来有几次下雨,他都会及时地送来雨伞。但是上大学后在没有他的城市里,出门之前我都会先看天气预报然后自己带好伞。

  因为头顶上的风扇风力太大,我又不好意思去关掉。于是一直抬起头来看它,不一会,乔泽跑到教室后面关掉了我头顶上的风扇。晚上背完书回到教室,杯子里总会盛满温水

  偶尔他去城里也会带吃的给我,那次为了买糖葫芦竟然跑遍了半个城。

  有一段时间,我嗓子发炎得厉害,不得不请假去治疗。于是他通过他爸弄到了土家蜂蜜,又给我买了一大袋苹果,给我写了小纸条鼓励我。每天喝着他送的蜂蜜,心里都是甜的。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来到了高三。乔泽一如既往地对我好,而我也欣然接受他的体贴和温柔。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真的有些讨厌啊,要么就果断拒绝人家,要么就答应人家在一起,这样算怎么回事?舍友说我们在用友情的方式演绎着爱情,倒也有几分道理。

  本来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直到高考结束确定关系,可是生活总喜欢和我开玩笑。

  端午节最后一天,乔泽发短信给我说想见我,我还调笑说今晚去学校就可以见到了啊,他说我待会来找你。大概11点的时候,他提着一袋粽子在马路旁等我。天上竟然飘起了毛毛雨,我笑着迎上去,却见他一脸严肃。“我决定从今天起,不再追你了。”有些沙哑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着。

  啊?发生什么了?我的大脑还没有运转过来。“昨天我才发现你一直都在骗我,原来你有男朋友了,我看到了你们的留言记录……”等等,男朋友?过了几秒钟我才反应过来,他在说我一个关系极好的异性朋友。我和他,完全就像兄妹一样,没有一丝杂糅的感情。

  我竟然没有解释,任由他将粽子塞在我的手里便急匆匆地离开。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已经没有挽留的力气,站在原地还未反应过来,大雨却来了。我提着粽子,买着沉重的步子向家里走去,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滴在我的手背上。

  边走边发了一条短信给他,大意是说我绝对没有骗他,那人只是一个普通朋友。他没有回我。看来是真的挽回不了了。也好,我也解脱了,可是我的心为什么会痛?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喜欢上了他。

  下午回到学校,发现他已经在教室了。我尽量装作若无其事,可是眼神的躲避已经说明了一切。两个好友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经过她们的一番调解,两天后,他给我递来纸条“放学后等我,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我欣喜若狂,但还是竭力保持平静。吃了一顿饭,误会全无。可他通红的双眼和沙哑的声音在我心里一直挥之不去。后来,我才知道他那天转身上了公交车以后竟然哭得像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孩子,心痛使得他已无暇顾及别人的目光。

  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带着愧疚。要是当面把一切说清楚多好,可是生活可惜从来没有假设。所幸最后的最后结果是好的。

  生活仍在继续,我们依旧用自以为好的方式在和对方相处,殊不知,矛盾已悄然来临。先是他隔一段时间的沉默,接着是我不肯向前问一句“怎么了”的懦弱。

  后来他给我写了很长的一段话“你是我第一个真正喜欢的女孩……主动久了,也是会累的……我能看得出来,你在试图接受我……我觉得自己很可怜,因为时常处在希望和失望的交界处……我希望你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来突破自己,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在这段时间里闲下来的时候好好地想一想,你对我到底是怎么样的感觉……我忽然明白了‘喜欢不一定要在一起’的涵义,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这一大段话看得我一愣一愣的,直到现在我都还保存着,每看一次我就觉得当时的自己真的混蛋,竟然把一个如此喜欢自己的人伤得遍体鳞伤。

  最后,我和乔泽的矛盾一次次地间接或者直接被解决了,但是我们很有默契地觉得对方不能等自己到高考结束了。于是乎,经历漫长的煎熬和纠结,乔泽决定放弃我了,而一直处于被动状态的我,也只好忍痛接受。安慰自己说这样也好,可以专心投入学习了。

  我和乔泽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就算避免不了的擦肩而过也不会打个招呼。每次看到他,我的心情都异常复杂,不知道他是否和我一样。大概一个月以后,我无意中发现乔泽把我删了。当初有多深情,现在就有多决绝。

  复习任务越来越重,考试越来越密集,我们一头扎进做不完的试卷中,却不知心里已经被对方填得满满当当。

  中秋节学校没有给我们放假,桌舱里面躺着一个月饼,另附一个折成心状的便利贴,封面写着“中秋快乐”,是乔泽给我的,他心里还有我。

  十八岁的那天,我收到了很多的祝福和礼物,令我没想到的是乔泽的礼物也在其中。他课间拿着一本书走到我跟前“生日快乐!”我一边惊讶,一边说着客套的“谢谢。”那本书后来被我带到了武汉,已经保存了近三年。

  他的生日聚会,最终还是邀请了我。原本以为可能会发生点什么,事实却没有。只是有一句他说的话令我记忆犹新“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我们都没有相信过我们最后会在一起。”另外我从他室友那里知道了他每晚失眠甚至神经衰弱的事情,偶尔还会偷偷流眼泪,而源头都是我。我的愧疚越加深重。

  临近除夕,他打来电话,我刚按了接听,那边却挂了。随后发来一条短信“不好意思,打错了。”有些蹩脚的借口,但我还是接受了。

  终于迎来了2016,内心无比期待却也有些紧张。直到毕业,乔泽和我都没有说过一句话。万众瞩目的两天匆匆而过,以后,估计再无相见的可能。不料办理助学贷款的时候却碰见了他。他问我考到哪了,我说湖北武汉,他笑着说地方不错呀。我继而问他,他说在桂林。于是回家以后拿着地图狂找桂林。我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

  九月,我们去了各自的大学,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也不再过多追忆似水年华。直到2017年的4月,我主动加回了他的qq。而他也同意了我的好友请求,于是偶尔会说几句话。看来时间真是好东西,我们对过去基本都已释然。

  5月20日下午,午睡起来给好几个朋友发了消息,包括乔泽。没想到两个人竟然聊了很久。他问我能不能接受异地恋,我说好像不能,尤其是隔得很远的。接着他说所以这就成了我向你表白的阻碍。

  OMG!怎么回事?他还喜欢我?我强装淡定地回复:今天不是愚人节,所以不要开这样的玩笑好吧?他一本正经地说:我知道啊,但今天是520呀。还没想好怎么回复,他又发来消息:这么久了,我还放不下你,原来自己一直喜欢着你。以前的自己太幼稚,错过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不知道现在还有机会挽回吗?如果可以,我在明天要补你一个表白。今天是0,包含一切,明天是1,才是唯一。你好好考虑一下哦。

  手机这边的我早已震惊地不知所措,具体说了什么已经忘记了,只是让他觉得我可能会答应他的表白。

  晚上和两个好朋友说了这件事,他们也极为惊讶,但是表示十分理解和敬佩乔泽的深情和专一。他们问我准备答应还是拒绝,我说自己还在考虑,最后他们都建议让我答应。其实我担心的是自己不够喜欢乔泽,怕最后又伤害了他,但是后来事实证明我特别喜欢他,而且到了爱的程度,只是我不怎么喜欢说“爱”这个字。

  于是,上床之后的我失眠了。一心在想他会补给我怎样的表白,而我又会如何回应。

  因为睡得不好而头昏脑胀的,和室友早起兼职完之后去图书馆备考四级。突然想起好友的一席话和乔泽昨天的消息,不禁心跳加速,于是拿出手机问乔泽要定位,他搞了半天才给我发过来,一看到是他学校的定位,心跳瞬间恢复正常了。

  一直到午睡,都没有收到乔泽的消息,我有些闷闷不乐,这家伙昨天说的话不会都是骗人的吧。午睡起来,我的耐心消磨殆尽,不争气地发消息给乔泽。“刚刚在空间又看到了一对脱单的。”我带着八卦又有点羡慕的语气。乔泽回复很及时“要是你想的话,也可以啊。”外加一个奸笑的表情。接着话题被他很成功地扯到我的学校和宿舍。

  这家伙不会真来武汉了吧?我连忙说服自己说应该不会,最多等到我接受他的表白之后,他端午节来武汉。

  他接着说他已经托了一个在武汉的朋友来我的学校送礼物给我,就当是他补给我的表白,应该待会就会到,让我洗完头下楼去拿。我边洗头边纳闷他在武汉好像没有好朋友啊。

  急急忙忙地洗完头,发现乔泽的消息已经轰炸了我的手机。“洗个头怎么这么慢啊,人家在楼下等你呢,麻烦你能不能快点啊……”我赶紧回复过去,然后胡乱擦擦还在滴水的头发,顺带往楼下看了一眼,又接着换衣服。

  “我怕他太帅了,迷倒你,就让他把礼物放在你宿舍楼下对面的第二棵树上了,你自己下来拿一下,拿到了给我发个消息先不要上楼,我有话对你说。”

  换好衣服,穿好鞋子,室友提醒说“慢慢走下去,不要搞得气喘吁吁哈。”我抑制住激动的心情走到了楼下,朝四周望望,好像没发现什么啊。过了几秒钟看到了树上放的东西,有些不确定地走过去,是一盒费列罗和一朵玫瑰花。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拿了礼物走了几步,发消息给乔泽,没有回复。我低头一直看着手机,没想到传来一句久违的家乡话“你刚刚没看到我啊?”我抬起头,乔泽已经站到了我的旁边,我惊讶得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张大的嘴巴被自己用右手捂住。一时语言系统紊乱,不知道说什么。

  缓了十几秒,才说“天呐,没想到你真的来了。”“你有预感吗?那我既然来了,你能答应做我女朋友了吧?”这次的坏笑是在他的脸上了。我害羞地点点头。

  接着他说你把手拿出来,我给你变一个魔术。我乖乖地伸出了右手,没想到他把左手覆在了我的手心,轻声说着“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从今以后,再也不放开。”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亦或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于等到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