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色,是满目红红的相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色,是满目红红的相思

2022-04-25 03:03:21 作者:鸢尾花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秋色,是满目红红的相思

  鸢尾花开若你懂,请静静地听。秋色,是满目红红的相思文 | 图  :鸢尾花 

  当秋天姗姗而来,秋色,就变成了满目红红的相思……

  秋,以原野为画布,在山川河流之上画出了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秋,以季节为底蕴,把三个季节的痴情写满了光阴如画……

  此时,当自然界的万物进入了秋季,一片片叶子写满了光阴的柔情,一种色彩写满了一种生命对红尘的眷恋,也写满了凋零的况味,它们正在用最后的炫目,写就生命的痴恋,写就今生红尘的相思风雨中……

  十月的秋天,已经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又像是光阴打翻了颜料盒。目之所及,山峦之上,全是五彩斑斓的画面。近处,我们能看到一个个笑脸下的人生况味,远看,是山川被画笔涂抹的颜色。一层绿色,夹杂着些许的黄色,偶尔有掉光叶子的树木,光秃的枝干散发着银色的光芒,在阳光的照耀下,在各种颜色的衬托之下,越发的诱人了。它们别有一番韵味,像是点缀,更像是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油画之中的故事情节,只等你的轻触,只等你心灵深处的惊喜和感动……

  再看远山,是大片大片的红色,就像是燃烧的火焰,一瞬间,祖国的万里山河已经浸染。没有风花雪月的味道,却有着生命繁华和厚重的底色。此刻,看着这漫山遍野的秋色,我想起我们国画里的水墨山河,想起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长沙》中的诗句,“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只是这山河是五彩的,是斑斓的,是我们用眼睛和心灵感悟出来的大气而又生动的画面……

  不禁想,当生命以这样的方式退场,这种繁华落幕的无悔和执着,又写满了多少自然而然的爱和相思?

  时光之心,纵是情深似海,也耐不住季节的苍凉。在这些自然生命凋零的背后,有多少人间的故事可以重新抒写,又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红尘的故事,总是活在当下居多。哪怕曾经美丽了光阴的秋天,却一样在自然的风雨中落下帷幕。谁也无法逃脱这样的命运。而你,只能在生命的每一个环节中,活好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该爱的人。

  今秋,当红红的叶子写满生命的意义,写满一种生命即将离别的眼泪,这凋零的晚秋,这红色,竟然有种让人想流泪的思绪。是的,就是这样斑斓的色彩,缤纷了我们眼里的秋色,却让我无限心疼它心里的柔情。因为,我懂得:这痴狂一样的颜色,是心里的恋恋不舍,是用生命最后的奇迹开出的光阴的花朵啊!

  或许,今年的秋天它们只是繁华谢幕,为了来年的萌生积蓄力量。但是,来年之后,萌生的叶子中,早已不见旧时的模样!

  不禁轻叹:情浓秋日,横空出世。一腔孤勇,秀出漫山红尘。待来日,他乡流年,再难遇故知!

  秋色,枫红如烟,是炫目至极的奉献。只是,这凋零已经写满了时光的秋天。惟愿所有的人们读懂它红红的相思,在人世不伤往事,珍惜遇见,成全缘分来临时的惊喜……

  作者简介

  鸢尾花(yuanwe),自由撰稿人。坚持用安静的文字,荡漾一池春水的宁静。用红尘的烟火,解读不一样的诗情和人生哲理。擅长诗歌、散文、杂文的写作,文字风格婉约、多变。个人散文集《那时,花开》、合集《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已出版等。

  购书*鸢尾花(yuanwe)

  ©、图片源于网络。

  责任主编:三千  主编

  投稿 

  投稿合作

  版权归原创者,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