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子里的土窑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子里的土窑洞

2018-10-24 19:38:20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子里的土窑洞

  死亡并不是痛苦的事,倒很享受。唯一的不同是,死了却就死了,不能重复

  我忽然想起台湾作家李敖曾说过,是幸福而死,真是个老怪货。这种死法在《金瓶梅》中也有描写,西门庆就是精竭而死的。

  当然,文学作品不见得就是虚构,这事在现实中也不鲜见,我的一个老领导,据说就是趴在小姐身上去的,这事传了好长时间,也不知是真是假。

  村子里的住户陆陆续续都搬出了土窑洞,住到楼房里去了,只有南沟畔的张春一家还住在老宅子里,不知在坚守什么?

  春节我回老家过年,听邻家伯说,张春家年前不仅搬出了土窑洞,还在老宅子挖出了东西

  “什么东西?”我好奇地问。

  “响元,听说有一千多枚呢”

  我搞不清响元是啥东西。后来才弄清响元就是银元。

  怎么可能呢?自我记事起,我就知道,张春家很穷。他大(父亲)为生产队里做豆腐,偷着多吃几口豆腐倒有可能,发大财是不可能的。

  邻家伯问我见过张春他爷没有。我的脑子里一下子就出现了一个佝着腰的碎老头

  我和张春年龄差不多小时在一块念书,星期天我们几个猴怂常去他家玩。那时,张春他爷还没有死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村子里的土窑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