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遇的同学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偶遇的同学聚会

2018-10-24 19:37:36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遇的同学聚会

  在一个商住一体大厦二楼楼梯处,我遇到了小杰。她是我初高中最好的朋友之一。许多年没见,她还是那么漂亮。她说什么也不让我走,一定让我到她家去做客。在她家居然还有几个同学在,还有两个竟然是我小学同学,一个是牛淑娟,另一个忘了名字,仔细看了她的面庞,仍然没有想起她是谁。

  小杰家里生着小火炉,暖融融的。她说就今年的炉子生得好,往年不如这样。

  我就问她:最近看到小辉了吗?她说:人家小辉可忙了,而且人家小辉就爱吃花卷儿。小辉很忙,去找她,她也不见得能来。我心生疑问,当初最好的三人居然也这么难以凑到一起了。

  我就在火炉边烤火,小杰不知什么时候出去了。等我打开门出去找她的时候,她居然带着小辉,还有另一个小叶同学回来了。小辉穿着一款宽松的长毛衣红色的,毛茸茸的。虽然光线有些昏暗,没能看清小辉的脸。但能感到小辉还和当年一样没什么变化。小辉看到我,就扑了过来,热情不得了 ,就如当年。

  小叶不冷不热。虽然当初一起上初中的时候关系也挺好,但不知为什么,和小叶有种走着走着就散了的感觉。小杰告诉我,她去找小辉的时候,恰巧遇到了小叶,就一起把小叶叫来了。

  我问小杰,这个房子是她买给她妈妈的吗?小杰说不是,这些房子都是那个王姓同学的,整个这些栋楼都是那个王姓同学的。大家都花很少的租金从她那里租来使用,那个王姓同学现在可富裕了。生活就是收收租子。

  在关门之前,我望下楼梯下,居然看到了小玲,她带着一个黑色墨镜,见我们一群人,有些犹豫是否上楼,最后见我们没有人发现,她竟然转身走了。她是不想和我们在一起。所以也不愿意和我们打招呼。听说她也住在这里,那她想回家,只能从大厦的后门进去了。

  看到这个情形,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同学聚会不是比较。难道真会因为有高下之分就不参加同学聚会吗?想起了前几年初中同学聚会,地点在一个我们的小镇,其他同学都天南地北的回来参加了,可是就住在小镇上的同学,却有好几个人没有参加。

  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好久才散去。

  小杰说难得我们聚一次,我们一定要把这布置得像过年一样。过一会儿小杰又出去买回来一大堆东西。张罗让大家挂起小彩灯,看着小彩灯一闪一闪的,心里瞬间开心起来起。小杰还买了一大堆吃的东西,准备在家里做饭。我心想,其实同学聚会不去饭店也挺好,可以在家边做饭边聊聊天儿,也是其乐融融的。

  聚会正在愉快进行中。这时候手机嗡嗡的响起来。我想了半天才想起这是手机叫早的闹铃。原来是一场梦。

  初冬的天气也越来越冷了。

  春天的时候小辉邀请我去她家。到时候我、小辉、小杰,我们三个好好聚一聚。那时候因为孩子要高考,所以没有成行;夏天的时候,小辉又在邀请我。我、小辉、小杰,我们三人好好聚一聚。因为孩子们放假在家,我说等孩子们开学走之后我们再聚。一晃儿已进入11月,孩子们已上学两个多月。可是我们的聚会还没成行。聚会虽然一直没有成行,可是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事儿。看来在我的潜意识对她们非常思念,对聚会的渴望已经盎然而出了。

  看来,应该把这次聚会提到日程上了。这周开始,要有一段时间周日得上课。聚会真是越来越难成行了。

  要不这个周五?脑袋里筹划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遇的同学聚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