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节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人节礼物

2018-10-24 05:53:59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人节礼物

  发簪!那支心仪已久的发簪!

  那只发簪躺在一个古朴的木盒里。簪首是一朵别致兰花,一只蝴蝶轻盈地吻着一片花瓣

  此刻,它正闪着珍珠般莹光泽,子怡沐浴在这片光辉中,幸福得要掉下泪来。

  明天就是5月20日。

  难为他,朽木居然能够开窍,结婚十多年都记不住给自己送任何礼物男人,也懂得浪漫了。

  这一夜,子怡睡得很不安稳,那支发簪,像一只手,撩拨着她的心弦

  5点,6点,7点,男人终于醒了。

  子怡有意无意地说起520,男人似乎无动于衷,匆匆吃饭,洗漱,匆匆赶去加班了,他临走甚至没来得及给子怡一个拥抱

  或许,他是想下班回来,再给自己惊喜吧。子怡安慰着自己,忍不住又想去端详那支发簪。

  发簪不在了!昨晚,自己明明把它放回原处了的!

  子怡慌慌的寻找,越找越慌。没有,到处都没有。

  想起男人出门的行色匆匆,子怡的心一下沉到谷底。

  那簪子,原本不是给自己买的。男人在外有人了!

  一整天的心神不定,一整天的惴惴不安,直到男人回来,子怡依旧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这件事。

  男人狼吞虎咽的吃饭,子怡几次欲言又止。

  男人饭碗一丢,说自己累坏了,躺床上,一会儿已是鼾声如雷。

  子怡怔怔地看着他,几次想扯他起来问过明白,但一看他憔悴苍老面容,又默默坐了下去。

  2

  “妈妈节日快乐!”下了晚自习的女儿,风一般旋进屋来,抱住妈妈就亲。她们娘俩亲密无间惯了。

  女儿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拿出一个盒子,用漂亮的亮纸包装着,还捆了一只蝴蝶结。

  子怡打开包装,那支发簪!绝对就是那支发簪!

  “你什么时候买的?”

  “昨天买的。上次逛商场,我看见你一看这玩意儿眼睛都转不动了,可你还说不喜欢。知道你舍不得钱,我就想着要买来送你。昨天我买来搁在那个柜子里头,但今天早上我上学把它带到学校去了,我想在学校商店买点纸包装一下,否则,配不上我漂亮的老妈嘛。”

  女儿嚷嚷着,把发簪别在子怡的头发上。

  “爸爸爸爸,你快看,妈妈像不像我姐姐?”

  被吵醒的男人莫名其妙的看着眼前的母女

  “哎哟,爸爸,你这榆木疙瘩,今天是520啦,我礼物都给你买好了,剩下的话,就该你自己说啦。”

  女儿做个鬼脸,笑嘻嘻地带上门出去了。

  男人抓抓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瞧我,啥也没给你买。要不,哪天有时间,你自己去买一件喜欢东西吧,卡在你那儿,想买什么买什么,不要心疼钱。今天加班费有300元,会打在卡上。”

  子怡无奈的口气,果真是榆木疙瘩,女儿教都教不会。

  “你好好睡吧,看你累得那个样子!”子怡爱怜地给男人打开空调,盖上薄被。男人很快沉沉睡去。

  那个男人,躺在她的身边;那支发簪,别在她的发髻上;那张卡,揣在她的钱包里。

  是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这难道不是情人节最好的礼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人节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