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找一个暖暖暖暖暖到你心窝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找一个暖暖暖暖暖到你心窝的人!

2018-10-24 05:47:01 作者:一世薄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1-

  在奔三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之后,曾经嚷嚷着要独身到底的朋友们,也渐渐投降,加入了相亲大军

余生,找一个暖暖暖暖暖到你心窝的人!

  究竟要找个什么样的人去共度余生?都没有明确答案

  “必须找个有钱的!在这个现实世界,不谈钱只谈真感情,那是小孩过家家!”

  群里有人出谋划策,说的也是真理

  可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前几年,有朋友嫁得“很好”。所谓“很好”,指的是嫁了个在我们那座小城里有钱到一提大名人人啧啧感叹的人。结婚时候很是风光亲朋好友更是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你怎么命这么好,嫁了个这么好(youqian)的人家

  外表看起来幸福极了,人人羡慕,但实际可能并不真实。朋友说,这几年来他们在一起越来越不开心,现在几乎形同陌路,各自生活

  说什么原则性问题,并没有。

  但要谈到有没有很爱,恐怕也只是撇嘴一笑,答案偏向否定

  他就像一个陌生人,并不想,也不曾真正走进你的内心

  你说什么,想什么,开心或是难过,他根本就不在乎。

  而他想怎么样,你也无法知晓。

  当你一次两次尝试着打开心门,想放一个人进来,同时也想接触到他最心底想法,想两颗心靠得更近一点,他都是在拒绝次数多了,时间久了,你就放弃尝试了。

  两个人就像是猜谜语,猜不透就只能表面上佯装很好。寂不寂寞,只有自己知道。

  时间久了,总觉得跟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在一起,似乎比独自一人,更孤独

  -02-

  朋友说,很难想像睡在一张床上的两个人,中间隔着一道悬崖感觉

  就这样横亘着一堵坚实的铁墙,将你们两个人割裂开来。

  有交流,但是没有沟通。有对话,但是并不交心。就如同你的心始终漂浮在空中,没有找到一个完美的栖息之地,空空荡荡,无所归属

  这样一颗心,即使能够触碰得到,大概也是冷冰冰的。

  人与人之间的热度需要调试和加温的,你没办法捂热一颗冰冷的心,也没办法单方面保持恒久热情。面对一个无法坦诚的人,终有一天你也会关上心门,失去那颗赤诚的心。

  如果一个人真心爱你,他见到你不会是冷的,他的表情一定是笑的,身体是暖的,心是热的,血液是沸腾的。

  有人说,爱有一种专属的温度,大概在37.2度。

  “从医学上来说,这是人正常体温极限,也可以理解成有一点点发烧,正处于疯狂边缘。37.2度,是心脏急速跳动时的温度,是肌肤相亲的温度,是尚未丧失激情生命的温度,是一见钟情的温度,是不可辜负的温度。”

  所以只有相爱的人相拥在一起时,才能够让你感受暖意

  -03-

  冷暖自知,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还有一对朋友,没有上面那位朋友看起来那样令人羡慕。他们是一对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情侣

  男生毕业后考上公务员,挣的工资刚好够每个月的房租水电,每天挤着公交车上下班女生当上了老师,很努力,很敬业,每个月几千块的工资也为两个人的生活做出极大贡献

  几年来辛辛苦省吃俭用,拿着双方父母给凑的钱,终于交齐了一套小房子首付。每个月按时还贷款,生活紧张有序

  晚上十点下课,一定能看到男生等在学校门口。同事笑嘻嘻地调侃,护花使者又来了!然后识趣地挥手告别。

  女孩心疼他,本来自己上班就挺辛苦,晚上还要来回折腾一个半小时来接她。

  男孩掏出一盒热腾腾的牛奶,放在女孩的手心,说,我乐意。

  一回到家,女孩就闻到香喷喷的味道,男孩出门前算好时间自动加热的宵夜,等他们到家,刚好热好。

  搬到新家的第一个冬天,他们把钱全付了首付,拮据到没钱交暖气费。每天晚上男生都把被窝暖得热热的,才叫女孩躺进来。把她抱的紧紧的,说,有我在,就不会让你冷的。然后故意抱的更紧捂住她的头,不让她呼吸

  她被逗得又气又笑,伸手去打他,笑着笑着就觉得整个身体都是暖烘烘的。

  后来再听她讲这个故事,觉得她其实并没有觉得那段时间有多么艰难,反而只是一段经历过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过往了。不过从她的目光中能看得出,她感激那段时光,更感激那个人。

  经历什么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谁在身边陪你度过。

  如果他就是那个对的人,一切困难都会变得渺小可笑,甚至不堪一击

  如果他不是那个对的人,即使生活富足,也会觉得生活无趣,心灰意冷吧。

  -04-

  余生,找一个能够紧紧相拥,互相取暖的人在一起吧!

  比起锦上添花相濡以沫相依为命的感情,更能让人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人间的温度。

  与人相处,大概就是一个以心换心的过程炽热交换炽热,冷漠取代冷漠。

  两个人走到后来,其实一切都变得没有意思,唯有真正的关心和在乎,才是坚持下去的原因动力

  余生,找一个暖暖暖暖,暖到你心窝的人在一起吧。

  心是热的,爱才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