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浪漫的爱情,就是一年四季,三餐都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浪漫的爱情,就是一年四季,三餐都有你

2018-10-24 19:14:51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起吃饭”是最好的安慰普通人的爱,通常和食物有关

  我看过一对情侣慢慢长胖的过程

最浪漫的爱情,就是一年四季,三餐都有你

  他们的相识很戏剧化。

  在便利店里,他们同时拿起最后一个芝士蛋糕

  觑觑相视,一脸尴尬

  男孩子小彬当然是绅士礼让。

  大咧咧的丹丹却很大方邀约:“谢谢你,不如我们一起分享这份甜蜜吧!”

  在品尝一块蛋糕的须臾里,这对小情侣爱情开始滋生。

  确认恋爱关系之后,除了每周一次的约会聚餐,他们最快乐的,便是在不到15平米的出租房里,为对方烹饪天南地北各种口味的食物。

  然后顶着大大的肚腩摊睡在懒人沙发看看电影打打游戏

  他们在一起吃过很多很多顿饭。

  两人由骨瘦如柴身材,长成双下巴交织大肚腩的新组合。

  小彬说:“没想到啊,我一个金融新贵,居然终日辗转于才米油盐酱醋茶之中。”

  丹丹说:“那首歌不是说了嘛,是谁来自山川和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和爱。这就是平淡幸福。”

  他们都认为,最高级的浪漫,会隐藏在才米油盐酱醋茶当中。

  有一天,小彬把想说的话,藏在了那晚的食物里面。

  丹丹在小彬为她做的戚风蛋糕里面,吃到一个戒指

  小彬单膝下跪,说:“舍不得你吃饭的样子被别人看到,所以要将你私有化。”

  此后,他们在平凡日子里,一起感受每一顿饭的味道感情的味道,日子的味道,生活的味道。

  最近还开了一间用两个人名字命名的小餐馆希望把幸福的味道传扬出去。

  普通人的爱情,简单真实

  不需要鸿鹄大志,只需要一年四季,三餐有你。

  在《人间有味清欢》中,林清玄说:

  “浪漫就是,浪费时间好吃饭,浪费时间慢慢喝茶,浪费时间慢慢走,浪费时间慢慢变老。”

  日本博主Miwako,是ins上的一个美食达人特别爱做美食。她不po美食图,也不晒制作教程,就只在做好满满一桌美食后,让丈夫Daisuke负责出镜。

  他们尘世又简单的爱情大受欢迎

  心理专家说,如果两情相悦,每周拿出80分钟时间在一起做彼此共同热爱事情平均到每天,只要十几分钟,用心发展一下和对方的同好,就能爱得简单自在

  Miwako和丈夫Daisuke,一个负责煮,一个负责晒。他们的爱情仪式滋养和点亮,活成千万人倾羡的恋爱关系。

  爱情不是一个静态存在,它是有生命力的,用进食的方式经营情感关系变得轻盈又有活力

  爱一个人真是好简单。

  有一个朋友说过一个状态

  他第一次意识自己喜欢一个女生时候,是当他发现,无论他身处何方,于哪位置,他都想把有趣的事情,好吃的食物,和她分享。他会先拍照片发给她,然后在合适的时候带她到心仪的餐厅吃他认为好的食物。

  “原来爱一个人是这样的,带她吃遍她所有爱吃的,只要在她身边的人是我,爱她的是我,我想这样就够了。”

  他想和她吃很多很多顿的饭,说很多很多的话,看很多很多的风景,留下很多很多的故事

  爱若用食物来解答,可以是什么样的呢?

  爱是凌晨1点开车给没吃晚饭老婆打包一份云吞面。

  是把紧张生活费攒起来,在爱人生日的时候,不动声色地订一间米其林三星饭店

  是自此长裙当垆笑,为君洗手作羹汤。虽然从小五谷不分,但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去熟悉米油盐煎炒炖炸,从两菜一汤,逐渐到过年时做出的满桌丰盛佳肴

  是现学现卖,一边看着菜谱,一边紧张的为女朋友煮一份淮山排骨汤。

  是她深夜加班时,不去打扰,把她最爱的糯米酒倒在加好冰块杯子里,轻轻放在她的电脑旁。

  是每个周末见面时,递给她的一大袋零食

  是几十年相濡以沫,记得你最爱吃的,是豆腐冰激凌,也记得你讨厌吃的,是红烧肉小花卷,最后,连习惯和口味都变得一致

  爱,大概就是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一起品尝人生百味

  有人说:婚姻就是吵架后想去买把枪弄死他。在买枪的路上看到了他爱吃的菜,买了菜回家做饭了,吃着饭又想起来还得去买枪。

  就像《大内密探零零发》中,两人吵架正吵得不可开交,刘嘉玲突然抬头问周星驰:你饿不饿,我煮碗面给你吃啊?

  化干戈为玉帛,仅仅需要一碗我为你煮的面。

  那些绚烂迷人的恋爱瞬间,会逐渐走失在挂钟的摇摆里,只会在某些日子突然蹿出来,被当做下酒菜,但真正能填饱肚子的一定还是两人一锅一勺做出来的独有美食。

  什么最好的感情,我不知道,但最长久的一定是:

  高兴的时候一起吃饭,纪念的时候一起吃饭,吵架了一起吃饭,生气了还一起吃饭。

  一年四季,三餐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