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笼子里的鹦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笼子里的鹦鹉

2018-10-24 20:45:28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笼子里的鹦鹉

  我读小学年级,上学的时候喜欢邻居家等我妹妹一起。她们不在我家巷子里,但距离不是太远。

  学校也不远,若是不停的走也就只有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母亲平日里做饭早,我匆匆吃过了就到了妹妹家。

  妹妹叶子比我小一岁,读书聪明。她们家里有很多的书籍,都是大伯平日买的。我喜欢故事,叶子吃饭时我就坐在院子里翻着书,虽然还有很多的生僻字,可依然捧着,经常等到叶子喊我才走。

  有一天早上吃过饭,自己早早地到了她们家。叶子高兴的说:“哥,我爸给我抓了只鹦鹉,会说话。”

  我激动的跑了过去,大伯为此还买了个鸟笼,就挂在院子里的柿子树上。鹦鹉不大,但羽毛五颜六色

  叶子高兴的走了过去,对着它说:“你好啊。”

  “你好。”

  我激动的也说了句:“你好啊。”

  “你好。”

  那一刻不要提有多高兴了,这只鸟儿太聪明了。叶子拿来馒头,一点点的弄碎,然后小心翼翼的放在鸟笼里。

  鹦鹉高兴的跳来跳去,时不时的捉起来,伸着脖子咽下去,还用两只爪子使劲抓着笼子:“谢谢,谢谢。”

  那一刻我和叶子差点跳了起来,本来准备给它凉水喝的。大伯走了过来告诉我们,一定要用凉白开,凉水容易肚子

  鹦鹉喝水不能把水壶直接放在笼子上,而需要用一个小小的塑料瓶子,剪断了,用铁丝绑在笼子的中间,然后加满水。鹦鹉看了跳在水瓶上,一个转身说了句:“谢谢,谢谢。”

  叶子高兴,拍着手掌。我和她一起围着鹦鹉转,若不是大伯提醒我们,差点忘了上学的时间。走在路上,心里也还激动。到了学校,我把鹦鹉的事情告诉同学,大伙都羡慕不行

  从此以后,每每吃过饭,自己就跑到大伯家,围着鹦鹉来回转。有一天,忽然柿子树上又飞来一只鹦鹉。叶子赶紧把大伯喊过来,大伯走过来一看,他笑着告诉我们:“原来是一对鹦鹉,我们关了一只,另外一只来找了。”

  这样一说,大伯开心的准备抓住它,我和叶子站到了一旁。原来,那只在笼子外的鹦鹉,其实没有打算离开。大伯轻轻的走过去,枝条不高,伸出网袋一下抓住了它。

  就这样笼子里多了一只,两只鹦鹉开心卿卿我我,我和叶子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大伯告诉我们:“以后喂养它们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

  我拍着手叫好,叶子在一旁不做声。次日一早,和往常一样,吃过了早饭自己匆匆到了大伯家,不曾想笼子打开了,什么都没有,鹦鹉哪儿去了?

  叶子和我说:“哥,我放的,我放走了,它们不属于这儿。”我还想说点什么,却不知说些什么,只看到大伯蹲在门前,眯着眼睛抽着旱烟,无奈的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笼子里的鹦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