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与金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与金钱

2018-10-25 18:49:25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与金钱

  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在思考一句话:寸金难买寸光阴。当时老师解释是:时间是无价的,再多的金钱都没办法买到。意思是让我们珍惜时间。可是,时间真的是金钱无法买到的吗?对此我提出了大大的质疑:如果我走路去上学,那么需要20分钟,可是我要是有钱三轮车去呢?可能只要10分钟,如果我再奢侈一点,打的,那6分钟差不多就能到达,那这样,不就是寸金可买寸光阴了吗?这又该作何解释呢?

  曾经也一度得意,觉得自己找出了这句话的bug。可是,随着自身的不断成长,也开始思考时间的意义。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多也不少,可是为什么每个人的时间价值不同呢?同样1个小时工作,有的人只能获得50元报酬,可有的人却能获得5000元甚至是千倍万倍的报酬。如果用报酬来计算时间价值的话,我怎样使用我的时间交换更多的报酬呢?

  如果我用我的时间做无意义的事情,那我的时间价值可能要成负数,我的时间永远不会获得报酬,也妄想超越金钱。那么,如何提升你的时间价值,甚至是让你的时间比金钱更重要?还是那句话,认知最重要!

  不久前,看到一个新闻,一个自小勤俭节约,最终实现财务自由成功人士要去出差。还没出门呢,就为了选择哪种交通工具发了愁,打的吧,这一路到机场可要四十多块钱呢,所以最终,还是遵从内心,选择了“实惠”的一块钱单车。于是,他一路呼哧呼哧努力骑行,最后差一点儿错过飞机

  看到这里,又一次惊叹于人与人之间的认知差异巨大,以及认知带来的行为后果。这个成功人士,选择用几十块钱交换在路上的大把时间,却没想到自己可以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 ,处理一些事情,或者为这次出差做足“攻略”。他把自己的时间看得太廉价了。

  这只是其一,其二:万一误机了呢?那浪费的就不只是那几十块钱了。也许是一大笔生意,也许是人生又一转折机会,也许是无法估量的一次自我提升……

  有句俗语“花钱要花在刀刃上”,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时间:“时间也要花在有价值的事情上”。这样,你的时间价值才能交换更多的报酬,你才有机会体会到:你的时间比金钱重要。

  可是某一天,有人告诉我:“马云是不会弯腰去捡的。”什么?居然还有人这么傻!为什么不去捡呢?“因为人家在弯腰捡那100块的时间里,可以赚上比100块钱不知会多出多少倍的钱,所以对于他来说,这几秒钟的时间都是浪费。”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这句话十分适用于当时的自己,同时也知道了“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真实意义,这里所说的光阴,是真正有价值的光阴,这光阴,会让你收获无法再用报酬来估量的价值,到那时,你的时间远比金钱重要。

  所以,在还没有实现时间比金钱重要的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积累。把自己的时间,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看书,比如学习专业技能等等促进自己成长的事情。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突然发现我们的时间远比金钱重要,甚至很多时候往往是无价的。

  所以要相信你的时间永远比金钱重要!每一件物品都有一定的估值,只有我们自己,不断成长的自己,是永远无法用金钱来估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与金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