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夏秋冬那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夏秋冬那个人

2018-10-25 18:46:59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夏秋冬那个人

  栅栏里圈有一颗大树,它经历了许多个春夏秋冬,从小树苗一直茁壮成长成大树。姥姥说:那是你姥爷小时候种下的,以为是闹着玩儿,却不曾想你姥爷走了它长成参天大树了。

  这颗大树见证了许多的温暖,也记录了很多伤心事儿。我记得姥爷走的那年,他还记挂着它。姥爷说:孩子,姥爷要去很远的地方游玩了,不能再做你的信箱了。如果你有心事可以告诉那颗树爷爷,它会像姥爷一样守口如瓶哦!这是姥爷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记了很久很久。

  满地栀子花被春风吹得传来一阵阵清香,我和姥姥一起坐在屋里,我为她捏腿,给她讲上学时遇到的事情。自从她心爱的人离开以后,她总是坐在外面的板凳上看那颗树,我知道这是姥姥和姥爷的回忆

  后来,我遇见了一个男生

  他是我隔壁村的,听说是因为他爸妈都走了,所以他从城市转学到村里老师把他安排在我隔壁的位置。他刚进教室时候,一脸严肃介绍自己,好像我们都是侵犯他的怪物,戒备的把我们每个人都看了遍。

  “你好呀!以后我们就是同桌咯,我的名字叫林依依。”我一脸高兴的自我介绍却停留在了尴尬空气中。

  那阵子,我听到了很多闲言碎语,很多同学都不愿意和他说话。可能是因为他很孤僻,在这个民风淳朴的村里,也少不了冷言冷语,而我却很想靠近他。就这样我一直自言自语的跟他说了半年的话,他好像是习惯了我,虽然没有跟我说话,但我能感受到他对我没有戒备心了。有一天放学,我硬是拉着他去看那颗载满了我的秘密的树。我告诉他,这颗树的由来,告诉了他以后有心事可以告诉树爷爷。

  很多次,在我刚醒来的早晨他都会在大树下。我每次都会偷偷地走到他身后吓他,然后我们靠着大树看天空

  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生,也是唯一一个让我宁愿用朋友身份待在你身边的人。听说,爱情会让人着迷,也会让人变了模样,而我只想自私的陪着你就够了。我们一起上学放学,我们一起看春天鸟儿成群结队的回来,我们一起在夏天的河边玩水,我们一起画秋天的落叶,我们一起抵抗冬天的寒冷。有你真好!

  不知经过多少个春夏秋冬了,我们都长大了。这年秋天,你随着鸟儿往南迁移,而我也要和姥姥姥爷还有树爷爷告别了。我用木头阶梯爬上了树爷爷身上,摘下一片我认为最好看叶子,我把它夹在了写满字的记录本上,送给了他。

  “很开心你陪我走过了很多个四季,这本记录本画满了我们的回忆,送给你。”我把这么多个四季的我们画成漫画,也写了很多安好的话。

  “谢谢你,还有这颗树爷爷。”这是他为数不多的话,就像春风一样沐浴了我的心灵

  姥姥随着姥爷的气息寻去了,我随着梦想走了。

  春夏秋冬失去了你,我该怎么过一年四季漫无目的胡言乱语,又有谁懂得。如果那年冬天梦里没有你,如果那年夏天知了没有提起你,如果那年春天鸟儿没有离开南方,如果那年秋天我们都没有离开,如果你还记得我和树爷爷,那该多好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夏秋冬那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