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或许这样度过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或许这样度过一生

2018-10-25 18:46:06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或许这样度过一生

  某一个温暖的下午,你静悄悄的坐在公园藤椅上,直视着太阳感受它的热度刺眼光线,它带来给你一种耀眼真实感,让你觉得,你是世间最棒的人,是天下潇洒的人,最自由自在的人,特别开心。可当黑夜渐渐降临的时候,四周一片漆黑,你又会忽然得失落,谁又能是天下最潇洒的人呢?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你无法洒脱的做回自我。

  出国,考研,就业?我其实三个都不想,但目前来说,就业是件最轻松的事情了吧,家里人都想我考研,在我的坚决拒绝下也妥协了,开始不断询问我的就业问题。话说老赵中年得志,从开始我和我妈无比嫌弃,更觉得搞笑的读诗,到现在居然也进作家协会了,也出书了,也成主编了,居然也能挣点小钱了,真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所以老王凭着自己小有名气,见的人不同啦!天天跟我这嘚瑟,问我的就业情况,还想找所谓的熟人照顾我,但我亲眼见证了,他走进这个圈子是多么的不容易态度比别人放的低一点,做事比别人多一点,别人不爱干的开开心心的给自己揽下来,慢慢的赢得了好感,也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技巧,见了更多的名人,这些其实,说好听点叫虚心求教,说难听点,我心里难受,凭什么我爸人到中年了还要看人脸色,我这么横行霸道唯我独尊的人,老赵是必须要更甚的

  是,我也知道,他就好这口,压抑了这么多年我终于长大了,不用再照顾我,生怕不在家我就没饭吃,耗到这个年纪才能随心所欲展现自己的才华追求梦想,也是不容易。

  所以第一,我不愿意让他拉下老脸找关系给我个好工作,哪怕一点点都不行。第二,我这么尊老爱幼的人去了熟人的公司一定怂的唯唯诺诺毕恭毕敬不好施展拳脚

  但嘚瑟的老赵就像我不相信他能在诗坛上有所发展一样的不相信我,能够自己养活自己,我能理解,如果你想无法无天的做一件事情,任凭自己,谁会相信你,谁又会放纵你。

  就业—考证—学习—努力,看着周围人的奋进,我时常在想,何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可能是我嫉妒他们学的进去,可能是我的志向比较渺小,我觉得有出息的人,不一定是非得那么那么一直努力的人,马不停歇,逼迫着自己日日夜夜奋进,那样的话生活有什么意义呢?我觉得一个有出息的人,只要是拥有养活自己的能力,赡养父母且给他们晚年幸福保障完美爱人,幸福的家庭,可以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能够感染他人,积极、温暖的生活态度,就够了。就像中年得志的老赵一样,不论贫富贵贱,只要是开心的,即使是做一个小市民也能津津乐道,乐在其中。当然也正是这种思想,导致我现在仍然是条咸鱼,无数次在宿舍睡大觉醒来的时候,我都会扪心自问,活着有什么意义?

  生而为人,降临到这个世界,每个人就拥有了他的力量和“命中注定”,可能是被所谓的喇嘛过头,算过命,搞得我一直有种莫名的迷之自信,从小就坚信我的生活一定是蒸蒸日上丰富多彩的,因为我可是被神灵庇护,被上天选中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或许这样度过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