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笔耕自己的心情,一纸情长,微笑如花,享受恋情带来的甜蜜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笔耕自己的心情,一纸情长,微笑如花,享受恋情带来的甜蜜心酸

2018-10-25 18:31:49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是我在这个四季并不分明南方小城的第三年,冬去春来,有人走有人留,生活并没有多大变化。熟知的人都在远方他乡,很少互相探访,甚至极少电话。我有时候活得挺没心没肺的,可是我知道若没有远方的人,我怕是举步维艰

  如你所知,也许你觉得我过得挺好的,有喜欢做的事,有想去的地方,有简单梦想。可是,每次说起来还是有些自惭形秽。因为我做得并没有你们想像中那么好。我一向没什么志向不喜欢的事迫不得已不会去碰,挚爱东西千难万难也想去试试。有些消极,有些逃避

笔耕自己的心情,一纸情长,微笑如花,享受恋情带来的甜蜜心酸

  我知道这样不是太好,可是我没办法避开自己的心跨进一条陌生大路。幸好啊,远远近近,时有时无,总有你们跟我在一起。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最无力的永远距离,最感谢的也是距离,庆幸你们没有因为距离而就此远离我。

  霜降那晚收到的,她说,送给你。然后,我收下了。

  开着电脑宿舍安静,听不见外面的雨声,但自外面而来,这个季节的雨在北方显得越发寒凉忙碌生活中偷得半日闲情,还想起友人明信片还未收到,不免觉得可惜。但情义暖,心自珍重。

  前几日读红楼意象甚多,人物错综,在这其中,迎春的丫鬟司琪在表哥离开之后的决然跟随赴死,和表哥感其情怀的殉情,让人不免动容。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宝黛之间尚有死同穴之说,而寻常男女,何尝没有这样的一份情。就像我躲得过塞北冰裂的风雪,躲得过撒哈拉酷热骄阳,躲得过初一,而你是十五,我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南方有位姑娘相知不长,两年后我来了北方,遥遥远乡。虽不常联系,但我时常也会关注她的生活。在我的眼里,她有着对于爱情以及人生执着,而现实所给与她的打磨,也让她一点点更好的成长

  我们已经许久未见,然而通过她的朋友圈,我知道她在享受生活。她遇到了不同的人,体会到新的事物,自己开创的公众号,笔耕自己的心情。也享受恋情给她带来的甜蜜心酸,说来便是微微一笑,一纸情长。她也计划过旅行,远远地旅行,我知道她一定会慢慢实现她所有的小梦想,像冬去春来一样坚定

  今天练习口语,身边男生用德语拼凑一句:人生该有诗和远方。会意,想来这该是属于我心中那位南方姑娘,窗外渐暗,不知南方是否已入了秋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