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5%的家庭夫妻性格不合,他们最后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5%的家庭夫妻性格不合,他们最后怎么样了?

2018-10-25 19:15:20 作者:情感导师 来源:花火情感学堂 阅读:载入中…

85%的家庭夫妻性格不合,他们最后怎么样了?

  1

  很多人来问我:和伴侣性格不合如何相处

  所谓性格不合,只不过是委婉的表达受不了对方缺点

  受不了对方的性格,只有离婚和忍两个选择。但是,凡这样问的人是不会离婚的,他们是在找解决问题方式

  那只剩下忍了,如何忍?他差劲成那样,自私懒惰、不以为是,不考虑你的感受,能忍吗?

  能忍。

  学着去接纳他。

  2

  你受不了别人,其实本质上是受不了自己

  当你说一个人计较时候,你很容易推导出自己的计较。你看,当你有了他很计较的意识的时候,你不是正在计较吗?你如果不计较,你就不会发现他的计较。

  当你说一个人自私的时候,你很容易推导出自己的自私来。自私的意思他只考虑自己不考虑你,那么假如他不自私了对你的影响是什么呢?

  就是更容易照顾好你满足你,所以你说他自私的目的,不过是在满足你的自私。你如果不自私,你就不会发现他的自私,你会很自然的满足他。

  你所评价的别人,都是在评价自己。当你很介意一个人的某些特质的时候,是因为:

  1.你具备了这些特质;

  2.你不接纳不允许自己的这些特质;

  3.你评判了这些特质的不好不对

  4.你受不了的,都是你渴望的想做的,但你不敢。你就不允许别人做。

  3

  后天环境,给了我们很多限制,告诉了我们什么是不对的、不该的、有危险的。所以我们学会了评判,企图排斥的方式来压抑掉自己身上的一部分

  你有多排斥自己的某一部分,就有多压抑自己。你有多压抑自己,就有多大的动力投射出去。你需要借助于讨厌别人,来完成讨厌自己。

  只是你一直身处这个过程中而不自知,你通过排斥别人来完成排斥自己,通过不接纳别人来实现不接纳自己。阉割掉自己一部分,让自己变成只有一种特质的高尚的人。

  所有的性格不合,都是跟自己不合。不允许自己这样,就不允许对方这样。

  4

  你需要学习的唯一功课就是自我接纳。

  允许自己是个完整的人,全面的人。你可以追求某种美德,可以宽容真诚、守时、守信,但这不该成为你的负担。并不是说没做到就不好了,你保留自己没做到的权利

  你即可以做A,也可以做负A。你可以有倾向,但不需要评判另外一种是不好的。它只是不同的人的不同生存方式而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而已。

  你接纳自己是个不上进的人的时候,你就不会排斥另外一个人不够上进了。

  所以你可以允许伴侣有不洗手吃饭的习惯和随手乱丢东西的习惯,保留他的这种权利,这不该成为你的负担,不该成为你们矛盾导火索

  如果你愿意做的更多,你可以欣赏下自己的负A,做一个不求上进、自私势力的人,有时候其实也挺闪闪发光的。

  这就是和自己和解,允许自己接纳自己的一面

  这时候你能体验到这一面带来的生命能量的流通,你是个通透的人,活出了生命力的人。你也是一个有能量、宽容、慈爱的人。你可以无条件接纳自己,也就可以无条件接纳别人。

  你会发现了别人只是跟你不同,没有好坏。你懂得了欣赏自己,也就懂得了欣赏别人。

  你不需要再强迫自己一定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时候,你也就不会强迫别人也成为这样的人了。

  哪还有什么看不惯受不了以及性格不合。

  这是夫妻相处之道,也是你和所有人相处之道。放过自己,便是接纳了别人。

  ——END——向上滑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