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冷雨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冷雨记

2018-10-26 05:50:58 作者:6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冷雨记

  今日空气晴朗,从阳台望去,湖水清泠,岸边白墙乌瓦,杨柳轻扬。

  本与阿姐准备一起出游,奈何家中长辈突然而至,坏了兴致。我在家中帮忙,阿姐便说要去买些东西,便出门了。可时至正午了却还未归,我便出去寻找。

  凉夜如水,不见月光。身至处只有匆匆的喘息声和惊恐绝望。我赤脚拼命向前奔跑,慌乱中找不到方向白衣夜风中飞扬,满头青丝凌乱目光。 惶惶不安中不知要逃去何方。终归只是个女子脆弱的像只羔羊。一个白影从身后一掠而至,抓住了我的肩膀,我以为终将命丧于此,却看到了一张熟悉面庞。他是谁?夜风中银发飞扬,似乎有一副好看样貌,我努力睁大双眼却也看不清他容貌。熟悉的气息那么牵肠。他一把抱起我像抱住了一世时光。我脑海里却一直萦绕着一个字,“赢?”是赢什么?他的名字么?

  醒来时,我躺在一间粗糙房间里 。隐隐听到隔壁门口处有一男一女说话的声音言谈暧昧,似乎欲行那苟且之事。心道不好,有我这个电灯泡在这里,岂不坏了人家的雅兴?于是便悄悄下床穿鞋预备逃之夭夭。刚走了两步便听到那男的喊了一声:“你去哪里?”我心里一惊,回头看时,只见一模糊身影站在隔间门口处对我一脸严肃。严肃?好像认识他,为什么我有种背叛愤怒?我拔腿就往外跑,生怕会被追上。等跑上街道时,外面已是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突然有种孤独荒凉冥冥之中,好像世间就剩我独自一人。我转头回望,好像已经没有追来了,但还是奋力向前奔跑。身后好像有一个略熟悉的身影,一直在尾随着,不说话也不上前。是谁在暗中保护我么?我皱眉,为什么突然这么想?不管他,我继续往前跑。

  跑了段却碰到了一个熟人,嗯…好像是某次相亲的一男的,他骑着自行车,打我身旁路过,问我是不是在这个城市上班,资格证注册了没有变更了没有云云。我感觉仿佛回到了在中山上班的时候。满口回答到,都注册变更好了呀,在上班呢。然后我继续向前跑着,其实我也不知道要跑去哪里。街边的橱窗琳琅满目花香四溢,珠光宝气。好像看到了熟人,我笑了笑,继续前行。突然一只手臂挂在了我的肩上,我转头看他,依然是一张不太清楚的面庞,干净俊朗,像某位明星亲切得仿佛认识了许多年。我笑问:“你怎么在这?”他笑答:“看见你了,就过来咯。”我问:“吃晚饭没?”他说:“还没呢。”我说:“我也还没吃呢,一起吧!”他依旧环着我的肩,像好哥们儿一样,我们穿过长街小巷,到处灯火通明好不热闹头顶的楼上有人敞着嗓子喊着:“文子!文子!”伴着细碎水滴洒在我头上脸上,很熟悉的女声,但我没有回头理她。我们一路找着吃饭的地方,渐渐夜已深,有店铺已经开始打烊,街上行人渐少,我们一路摇摇晃晃,突然就有了一种心安的感觉……

  混沌中,有“砰砰” 的闷响从遥远的方向传来,渐渐清晰不绝于耳。我努力将思绪灌于睡梦中奈何眼已先于意识睁开。我烦躁的挠着头发掀开了被子。“啊啊啊啊啊Zi,谁大早上的扰我清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冷雨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