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啊”|普通人的青春关键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啊”|普通人的青春关键词

2018-10-25 23:15:25 作者:木汁 来源:木汁 阅读:载入中…

“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啊”|普通人的青春关键词

  全 世 界 最 特 别 的 人 , 都 关 注 我 了

  文字© / 木汁图片© / 网络

  电影是一台神奇时光机,可以带人任意穿梭时空体验缤纷的声色光影魔力

  可以是光怪陆离的漫威宇宙,可以是刀光剑影的古代江湖,也可以是散发着青春气息校园时光。

  昨天晚上,电影《昨日青空》就带我一起,重返了校园时代,找寻到了久违的青葱和心动

  屠小意:年少坚持

  电影的设定,就一反青春片的常态,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屠小意都没有一个主角该有的特质

  成绩垫底家境普通差生颜值动漫特效加持下也称不上出彩,根本没有办法小女生们星星眼,从头到尾也没有逆袭,平凡地出场,简单得收场。

  可也正是这样,才让我有了感同身受的代入感,多数的我们,都不是那个年纪校园生活的主角吧,舞台始终都属于别人,我们只是一个旁观者

  屠小意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就是擅长画画,并且坚持了很久。可是在以成绩为主的高三年代,画得再好又有什么用呢?

  啰啰嗦嗦的班主任老陈说:高三只有两件事,高考和其它不重要的事。在他的眼里,画画显然属于后者。

  庆幸的是,屠小意并没有因为外界压力放弃画画。他一直都有一些奇怪的坚持。

  但他要感谢自己的坚持,正是这份坚持,让他有了跟姚哲恬一起策划板报的机会,也让他枯燥的读书时光,有了明亮色彩

  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如果我当初放弃了写作,现在的我应该在做什么?我不得而知,但肯定不是这样跟大家用文字分享我的故事

  就是这个不重要的坚持,开启了屠小意校园岁月里最美好的时光。

  “我从来不奢求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你,因为遇见你才是我最美好时光的开始”,是屠小意最真实写照

  他们一起策划过的板报,一同爬过的电视塔以及冬日放肆嬉戏,都将成为记忆光芒万丈时刻,不管他们在成长道路上跑了多远,一回头就能找到那些闪闪发亮的印记

  而每个人都会有一两个璀璨的瞬间吧,想一想就能乐开花的那种。奇怪的是,往往跟高考无关。

  感谢那些年少的坚持。

  姚哲恬:兵荒马乱错过

  动漫整体画面干净唯美,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仅仅看细腻笔触构造的一幅幅质感场景,就有一种强烈少女心在涌动,上一次还是在新海诚的动漫作品感受到的。

  比画面还美的大概只有女主角姚哲恬了。天真烂漫的少女简直是上帝送给人间礼物,我一个女生都忍不住心动。

  优渥的家境,老师眼中的乖孩子文艺汇演的主角,每一项都是女主的标配。同样标配的还有青春的遗憾

  姚哲恬对世界感知迟钝的,她始终没有感受到屠小意小心翼翼地喜欢,也没有发觉齐景轩对她刻意的疏离。

  因此也就有了这场青春的错过。

  但青春的表白真好啊,羞涩稚嫩而又欲拒还迎。

  屠小意在齐景轩的怂恿下也不过偷偷塞入了一份为她而作的漫画,最后被一场大雨淋湿;姚哲恬做的最勇敢的表白也不过是在无人的小巷里扯了扯齐景轩的衣袖

  这些看似无疾而终的小画面,恰恰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没有撕逼,没有分手,只有一场兵荒马乱青春中无伤大雅的错过。

  你又错过了谁,谁又错过了你呢?

  齐景轩:真挚的友谊

  棱角分明轮廓篮球场上以一打二,对校园里的一切都表示不屑,有缺憾的原生家庭,不管放在哪部作品里,齐景轩才应该是男一的不二选择

  我不止一次怀疑,漫画的原作者假公济私把自己设置成了男一号。

  因为无论如何他看起来才更像一个男主呀。

  看似桀骜的他实际上却很孝顺,虽然在大城市上学但也会常常回乡下看独居的妈妈叛逆外表内心异常柔软,打翻了颜料主动回来帮忙擦拭;因为原生家庭的不幸福,他对情感认知格外敏感,总是不动声色的帮屠小意创造跟姚哲恬相处的机会;外表不羁,但总小心翼翼地维护朋友自尊心,悄悄标注漫画工作室联系方式

  我一直以为导演想通过齐景轩告诉我们有关青春的叛逆,直到最后才发现,齐景轩代表的是友谊

  跟他的性格一样,简单而又炽烈

  朋友暧昧时的神助攻,冲突爆发时勇敢地挺身而出,几个人心照不宣秘密基地

  每一个场景都能在回忆里找到真实的记忆与之一一对应。

  屠小意、姚哲恬以及齐景轩加起来,正好是一副完整而又生动美丽的青春。

  那些年少可贵的坚持,那些马不停蹄地错过,那些真挚珍贵的友谊。

  青春之所以常常令人怀念,大概就是因为,不管我们跟它说多少次再见,也不会再见了吧。

  不过没关系,总有人会精心还原校园时光,让我们逃离现实,重回朦胧和美好。

  导演拍了部不折不扣的青春片,而正好我们总是不想长大。

  :故事的结局,还有一些猝不及防的意外,可以满足大家的“恶趣味”就不剧透了,留一个悬念给大家去电影院寻找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