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妈吃垮巨型油轮:你的吃相,真的很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妈吃垮巨型油轮:你的吃相,真的很脏!

2018-10-26 15:45:10 作者:张十三 来源:张十三说 阅读:载入中…

大妈吃垮巨型油轮:你的吃相,真的很脏!

  01

  前段时间,一艘国外的豪华游轮上了热搜。

  这艘油轮叫做喜悦号,是国外为了迎接国庆旅游的中国游客,专门精心准备的,油轮内的所有设施,都标注了中文,甚至还请了王力宏来代言

  这艘豪华的油轮,绝不亚于五星级酒店,但是价格却很实惠,可没想到因为实惠,引发了各种各样问题

  船上的自助餐厅是24小时免费的,里面全都是各种精致美食饮料冰淇淋

  对于这样的美食,这些中国游客就跟没吃过饭一样,尽管餐台旁贴着“勤拿少取,节约食物”的标志,可这些人无论吃或者不吃,都拿着满满的一大盘

  用餐结束后,基本上每个桌上都有着大量被遗弃的食物。

  什么整盘的虾仁、鸡腿牛排、各种海鲜......

  看着这一级厨师精心烹调的各种美味,就被这么白白浪费实在于心不忍

  一位当时在船上的游客看到这样的场景直接说到:

  中国大妈们的肠胃功能实在令人惊叹不已,如此的暴饮暴食也不怕消化系统出问题?难怪都说对食物匮乏记忆是刻在遗传DNA上,使得中国的大妈大叔面对所有的食物时丧失了所有人的矜持

  都说,这艘巨轮是被中国的大爷大妈硬生生的吃垮的,这样的大食量,真的让人闻风丧胆

  在整个国庆期间,一共消耗了60吨的肉类,20吨的海鲜,8吨的水果,11吨的蔬菜,以及750加仑的牛奶

  然而就是因为这样无节制的拿取,导致这些大量被消耗的食物,绝大多数都是被浪费掉的。

  更过分的还有,本来开饭的时间是七点,还没到六点这些中国大爷大妈就已经在门口拍门抗议

  在离开船的最后一天,这些人还把原本不能外带的零食水果全部塞满整整一兜,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仿佛就跟难民一样,没见过吃,没见过喝,只要能拿的东西通通拿走,不能拿的东西宁愿浪费,也不给人剩下。

  这些人真的是穷的吃不起饭了吗?

  不是。

  这艘油轮虽说价格亲民,但是价格也不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况且能出国旅游的,还没钱吃饭吗?

  说白了,这些人缺的不是钱,是德。

  在他们眼里,有便宜不占,就是王八蛋。

  把中国人的脸,全给丢尽了。

  02

  除了这场油轮的闹剧之外,还有前几天发生的哄抢橘子事件

  车主王爱军从四川拉了32吨橘子开往北京销售,谁知道因为和前车发生追尾,人受伤不重,但是那一车的橘子已经损坏了不少。

  担心橘子变质,王爱军开始在路边低价售卖,一筐橘子50斤,成本价70多,他只卖30元。

  因为腿受伤行动不变,他让买橘子的人自己上车去拿,一开始还有人主动付钱,帮着他卖。

  可人一多起来,现场就不受控制,有的人拿了橘子不给钱,甚至一些人骑车拉着放学孩子看到贱卖的橘子,就带着孩子上车哄抢。

  当时王爱军只能大声的制止,可惜现场实在太混乱根本办法阻止,整个哄抢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这样混乱的场面才被及时赶到的警察制止。

  可是当警察离开以后,这些人又开始继续哄抢。

  王爱军看到这一幕,只能哭腔着喊着:大家可怜可怜我,别抢了。

  这趟哄抢下来,有30%的人没给钱,被偷走的橘子至少都有1吨左右,本来值8万多块钱的橘子,卖到手只有9000元,

  真可谓是一方有难,八方哄抢。

  你说这些人跟无赖流氓有啥区别,人都已经这么惨了,不但不帮忙,反倒还雪上加霜的继续伤害

  人的下作,自私,无情,在这一刻体现淋漓尽致

  虽说不是犯罪,但这种偷鸡摸狗的嘴脸,看了就让人嗤之以鼻

  这些人不但不知羞耻,还大言不惭的说:别人都这这么拿,我凭啥不能拿?

  这种欲盖弥彰的本事借口,不得不让人拍手称赞

  03

  可反过头看看,为什么这些人明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为何还要这么去做呢?

  原因就在,很多贪小便宜哄抢的事件中,更多的人是抱着法不责众心理,盲目的跟着瞎起哄。

  无论这件事好或者坏,只要有人这么做了,就会有一大批人跟着瞎掺合。

  这样的行为,有一个特定的名词叫做“破窗效应”。

   所谓“破窗效应”,是指如果有人打破了一幢建筑物窗户玻璃,而这扇窗户又得不到及时的维修,其他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纵容,去打破更多的窗户。

  久而久之,这些破窗户就给人造成一种无序的感觉。在这种公众麻木不仁氛围中,违法活动就会滋生蔓延。

  无论是从哄抢自助餐,还是哄抢橘子,很多人都是仗着别人都这么做,我反而不去这么做就要吃大亏了一样。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特别常见

  路边写着共享单车不让随意停放,但是这要有一辆车停在那,过往路人纷纷都会往那停靠,根本不管你让不让。

  超市白菜不让扒菜叶,只要有人看到旁边被扒掉的叶子,也跟着扒光,就剩下白菜心,即便是服务员来阻止这些人总是会有理由跟你犟。

  还有被毁坏的那片杭州花海,这些人就是抱着着都已经被破坏城这样了,那也不差我一个的想法,即便是工作人员哭着求放过,这些人还是无动于衷

  这种行为往小了说就是白占便宜,往大了说就叫漠视规则目无法纪,毫无良心道德

  人心的败坏,人性贪婪,在这一刻被彻底释放

  04

  个人犯了错你去指责他,他会羞愧脸红,但若是这样的错误存发生在某个群体,他反倒会理直气壮的去狡辩。

  甚至还有人觉得,这样的行为就是正常的,理所应当的。

  这种强词夺理说法,简直就是在践踏人的智商,什么时候事情好坏,变成了由人多人少来判定的?

  都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也许在短期之内,这样的事情不痛不痒的就过去了,可长期以往下去,这种行为的后果却是难以估量的。

  油轮上的中国游客,代表的是整个国家,这样的恶行会直接给国外的朋友对中国留下不好印象,给所有的中国人贴上这样的标签

  前几天喜悦号油轮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虽然澄清了并不是因为中国游客的随意哄抢浪费导致的。

  但也不得不让人怀疑,这艘油轮的退出,肯定跟这些人脱不了干系。

  还有那群家长带着孩子去哄抢橘子的,占尽小便宜,橘子吃到嘴里美滋滋,这一刻当然开心

  可后果却是,因为父母这种负面的言传身教,会让孩子从小认为这样的行为是对的,小的时候拿人家一个橘子没啥,可长大以后去偷人东西,那只能是被逮进牢里。

  说到底,背上这口趁火打劫黑锅的,永远都是无辜的人。

  真正做这些丑事的,永远都是那么的嚣张狂妄

  但凡有点良心的人,请停止你们这样的行为。

  不要因为你们的一己之私,让所有的人为你们蒙羞。

  别因为相信法不责众

  就拉低自己的道德与素质

  既然缺德可以传染

  那么就要相信

  做个好人

  也会传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