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平发展最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平发展最重要

2018-10-27 20:24:59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平发展最重要

  邓的改革开放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这是不争的事实。我也是受益者。不说别的,单是恢复高考制度,让我走出了农村。如果凭推荐,当工农兵学员肯定没我上中农的份。另外,开放后物质比较丰富,人的生活有了较大改善,这也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现在是否一切都好呢?我看也不尽然。前几天有个女明星调侃说,毛主席去世时,她哭得很伤心,以为没了毛主席,她就会当童工,后来有的网友嘲笑说当妓女。我要说,她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其实,改革开放初级,当时南方的玩具厂等用童工的现象普遍,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十三、四个小时左右。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作为劳动部门工作人员曾为南方工厂送过劳工,看到过这种景象。作为世界加工厂,中国经济的发展,是靠包括童工们等千千万万农民工血汗换来的。现在“蛋糕”是做大了,谁掌握着分蛋糕的权呢,谁真正富起来了呢?

  而且,整个社会一切都金钱化了,什么都能买卖权力身体尊严等等。腐败横行,以强欺弱,屡见不鲜

  这些是否也需要改革呢?需要对现在的一些改革开放政策进行改革呢?嫌不好听,叫完善也行。

  追求公正是人的权力。有利益就有斗争,这是客观存在。叫阶级也好,叫不同的利益阶层也好,其实都是一个意思。无非是采取什么方式斗争的问题,能通过民主渠道解决的,就没有人愿意上街示威;能和平解决的,谁也不愿冒着性命去用暴力。这取决于上层建筑而不是普通百姓

  左也好,右也好,公平发展最重要。一二一,向前走。胡总都说了,要建设和谐社会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平发展最重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