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宿迁洋河农业嘉年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宿迁洋河农业嘉年华

2018-10-27 19:27:16 作者:moguiyu20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宿迁洋河农业嘉年华

  游宿迁洋河农业年华

  文/徐敏升

  如今国人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外出旅游已经成为家庭计划必备的一项,周边游更是成为了家庭旅游的首选。外出游玩不仅能放松身心开阔眼见,更重要的是增强家人之间的感情。随着家庭轿车普及率越来越高,未来的家庭自驾游也会成为主流

  宿迁的人文景点本不多,除了项王故里这样的名人景点之外,多数都是人为开发的,如三台山森林公园、洋河农业嘉年华等景区

  洋河农业嘉年华坐落于中国白酒之都——洋河,占地五百多亩,景区共设有8个展览馆,有蔬菜馆、花卉馆、沙漠馆等。虽名为农业展览馆,但是和农业息息相关的展览馆并不多,有的纯属充数。但是从展馆的呈现的效果来看,设计者还是比较用心的。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蔬菜馆,这也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场馆。我原以为蔬菜馆里会陈列着各种各样罕见的蔬菜,这才符合我心中展览馆的标准嘛。我原以为会大饱眼福增长见识,但是比较遗憾的是,所有的蔬菜都只不过是家常蔬菜——芹菜辣椒茄子苦瓜……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之所以对蔬菜馆印象最深,是因为我被这些蔬菜排列阵势震撼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原来还可以这样种植蔬菜,我真是孤陋寡闻了。看着一行行蔬菜“拔地而起”——它们被栽培在白色管道上,每一层管道、每一层蔬菜都排列得很整齐。管道一直架设到棚顶,看起来就像一道道蔬菜幕墙,有的蔬菜的茎叶较长,垂下来,远看,就像绿色瀑布一样。蔬菜被用各种造型的管道装扮起来,一点都不比用鲜花装扮来的逊色。这完全跟摆在商贩摊上“待价而沽”的蔬菜不能相提并论,它们已经完全没有了生命力,而这些还在旺盛生长着的蔬菜无论怎么看都是美的。原来,只要生命还在蓬勃,就没有人能忽略掉他绽放的美!层层的管道架设起来,既节省了空间也提高了单位面积产量,使蔬菜的“亩产”一下子就多了好几倍。虽然前期架设管道会有一定的投入,但是从长期的效益来看,还是值得提倡的。除了通过管道式来培育蔬菜,园艺师傅还设计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来培育蔬菜——如隧道式、梯形、塔式等。这些水培的蔬菜除了供给人们食用,还能作为园林景观呢,真是一举两得

  接下来参观的几个场馆并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场馆设计不外乎是中国园林常用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式的设计。

  谷实馆内散乱地摆放着过去人们种庄稼时的农具,如木犁、播谷机等。不知道这些农具都是从哪里弄来的,有的已经破烂不堪了,“缺胳膊少腿”的,再加上随意的堆放,总给人一种不“精致”的感觉。虽然说这些都是老物件,但是距离我们的生活时代并不遥远,况且我也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它们对我的吸引力寥寥。

  花卉馆里的花开得不可谓不艳,但是碍于脚力的缘故,没有过多地驻足。至于最后一个沙漠馆,我不知道他设计者设计这个馆的用意何在了,从古长安城到敦煌莫高窟,从月牙泉到楼兰古城,几分钟把中国西部的古文明一览无余好玩倒是好玩,但留给游客的也仅仅是手机里的几张照片而已。

  写到此,我想起钱钟书的一句话“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活,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的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轻松灵魂可以专注肉体的感觉,来欣赏,来审定。要是你精神痛快,像将离别时的筵席,随它怎样烹调得好,吃来只是土气息、泥滋味。”

  我想旅游不也就是如此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