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的赏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殊的赏赐

2018-10-27 20:52: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殊的赏赐

  特殊赏赐

  文/赵元波

  曹魏时期,有一个才子叫何晏,其人不仅才华横溢,而且人也长得玉树临风,相貌俊美,是远近闻名花样美男。何晏最值得夸耀的,就是他的肤色白皙,令许多女孩子为之而汗颜,自愧不如

  魏明帝曹睿认为自己倜傥潇洒,但比起何晏来,总觉得略逊一筹,魏明帝怀疑何晏是搽了粉,要不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拥有如此白皙的皮肤呢,怎样才能弄清事情真相呢?魏明帝自有办法

  好了,干脆就赏赐何晏一碗热汤面得了。大夏天的,热得不得了,何晏不明白魏明帝为什么要赏赐自己一碗热汤面,君命不可违,那就吃呗!才吃了几口,就热得满头大汗,汗流满面。何晏只好一边吃,一边擦脸上的汗。魏明帝呢,也一直在盯着何晏的脸。他是这样想的:何晏,马上你就会现出原形来的,答案过一会儿就揭晓了。

  何晏很快吃完了这碗面,把碗筷一放,喘着气对皇帝说:谢陛下赏赐,热汤面我已经吃完了。这时候,魏明帝凑近了仔细看了看何晏的脸,反倒是比刚才还要白一些,敢情他没有搽粉,人本来就长得白,难怪人们称他为“傅粉郎”呢。

  曲径通幽,要弄清事情的真相,不妨转个弯,来个声东击西,答案就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殊的赏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