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吵闹的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吵闹的神

2018-10-27 21:51:22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吵闹的神

  最近村里挺不太平,每天到了夜晚,一阵瘆人的嚎叫就会把整个村子的人都吵醒。人们调查发现叫声来自村口的神庙,神庙里除了神就再也没有其他东西了,一定是神发出来的声音村民们一商量,决定到神庙讨说法

  一到夜晚,村民男女老少,带着火把武器浩浩荡荡赶往神庙。我是小孩,虽说不上话,但跟在村民后面也一起去凑热闹

  神庙年久失修,早已破败不堪,排头的村长只一脚就踹开了神庙的大门,人们跟着涌进神庙。不过神庙实在太小,只进去了四五个人就没地方站了,人们只好堵在门口,把神庙围个水泄不通,我仗着体格瘦小也挤了进去。

  神庙里,一张床,一张桌,一把木凳子就是里面所有东西,对了!床上的草席还躺着神。

  神穿着破烂背心苍老身体瘦弱无比,脸上的皱纹白发让他在火把的光里看上去就像那些死去的鬼魂。我有些害怕地躲到大人后面,一个村民叔叔温暖的手摸摸我的头,让我不要害怕。

  “你们怎么来了?”神说话了,他动作迟缓地从床上下来:“大半夜不睡觉,都来我这干嘛?要来也是白天来嘛!还这么多人,我去给你们倒水……”他看上去有些高兴

  “不用了!最近的怪声都是你弄出来的吧?”村长开门见山

  “嘿嘿…年级大了,最近身体有些毛病,到了晚上就头痛,实在痛得不行了,就叫出来了。”神有些不好意思

  “神,你实在太吵了!每天都这样!我们怎么睡觉?我们白天起床还要工作上学的啊!”村长说得实在有道理大家纷纷附和起来,火把的光又亮了几分。

  “那……我尽量不出声?但是头实在太痛啦!”

  “那你就搬走吧!”

  村长的话让神愣了一下,他看上去十分迷茫,说话有些结巴了:“为……为什么?”

  “因为你很吵!”村长说出了理由

  “但是我在这住很久了……”

  “你太吵了!”

  “我为这个村子做了很多……”神一下想不起来,他努力回忆着:“十年前,我挡住了冲到村子的洪水。”

  “神你还是走吧!孩子听到你的声音就睡不着,休息不好都发烧了!”一个后面的村民说。

  “我……二十年前就挡住了村外魔鬼袭击。”

  “神,只要你一叫,我家奶牛都不产奶了!”

  “我刚刚来时赐予了你们丰富食物……”

  “但是你现在已经不再强大了!”

  神庙陷入了一片安静

  神庙外的人却仍没停下说话的声音。

  “神,你住的地方是我家的地!”

  “神!你吃那么多,我哪有东西给你吃?”

  “神,身体不好就别浪费医药了,反正你也过不久了,还是赶紧走吧!”

  “走吧!别占地……”

  神听着村民不绝于耳的起哄声有些意外,他的皱纹又深了许多,他搓着手尴尬地笑起来:“呵呵……实在给大家添麻烦了,但我还是在着保护大家,我还是神啊!”

  “拉倒吧!你都老得动不了了,还保护我们!老不死的,赶紧滚蛋!”

  村民起哄声更大了,在这样的声音里,神只是露着尴尬的笑容。我忽然觉得神有些可怜

  村长大喊一声:“安静下来!”他看向神,表示自己无能为力:“这是大家的意思……”

  “我懂……”神低头叹息着:“我懂……不会让你难做的,我会走。”

  “现在就动身吧!”村长小心翼翼地说:“我帮你收拾东西?”

  “不用!我也没什么东西。”神把床上的草席一卷,拿着草席迈动老态步伐走出了神庙。

  众人为神让出了一条路,神走到人群外回头看了一眼他小小的神庙,环顾四周,他的目光从人们脸上扫过,最后停在我脸上。

  “男女老少,该来的,不该来的,都齐了啊……”神摇摇头:“等这天挺久了吧!都盼着我出去。罢了罢了……”他转身离去

  大家看着神萧瑟的背影,纷纷沉默了。等神终于消失在村口,大家纷纷欢呼雀跃火光摇曳不定。

  “太好了,以后就有好日子过了!”

  “早就看他不顺眼了!终于送走那个老家伙了!”

  “住我们的吃我们的,还好意思说保护我们!”

  “我多怕他会生气!他毕竟是神,谁知道他会不会留一手的。不过他居然就这样走了,真是不可思议!”

  我受到大家的欢乐情绪也一扫心头的阴郁,和村民一起开心地笑起来,我实在太开心了,把眼泪都笑出来了,我伸手擦眼泪,不小心看到背后的尾巴露了出来,正想藏回去。不过忽然想起神都不在了,我还怕什么?

  我伸了一个懒腰,背上藏着的翅膀展开,村民终于发现了我的怪异。他们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魔鬼!是魔鬼!”

  “嘘~别吵!”我示意大家安静下来,但他们还在吵,没办法!我顺手抽出一个吵闹的村民的心脏。手里的心脏还在跳,我吃了一口,又酸又软,太难吃了!

  我抬头看了一下天空,夜还很长,我还有很多时间,毕竟我不像那个老神,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吵闹的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