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情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忘情水

2018-10-29 19:01: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忘情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部剧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景色简直美翻了。还有神仙们上天入地时的来去无踪,一团仙气,人就没了,然后就到达目的地了。这中间是怎么个过程呢?我非常向往。我觉得人类遗憾的是把尾巴进化没了,另外没能长出一对翅膀。不能做神仙,会飞也行啊!嘿嘿,胡思乱想。其实,我最想说的是折颜给素素的忘情水。素素和夜华相爱,最后情绝跳下诛仙台,醒来后黯然神伤万念俱灰,于是向折颜讨要了忘情水,并毫不犹豫地喝下。

  醒来后,就什么都忘记了。真的什么都忘了。起初我很羡慕。如果人间也有这种药该多好啊!不愉快的记忆可以全部抹掉,多少钱我都买。可后来,看到夜华那么伤心欲绝,而素素,也就是浅浅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就开始不舒服了。这正应了那句话~这世上,不管你多优秀,总有一个人爱你。不管你多糟糕,也总会有个人爱上你。夜华虽贵为天族太子,并且对浅浅一往情深,但最终还是打动不了浅浅。忘情水的威力实在太大了。

  刘德华曾唱过~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夜不流泪……人为什么想忘情,因为痛苦啊!可是如果真的喝下了它,那段刻骨铭心经历便都烟消云散了,空白平淡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红尘之所以使人留恋,就是因为它喜怒哀乐俱全,五味杂陈尽在啊!

  曾在电视上看到,老人临终时面带微笑说~这一辈子不遗憾,知足了。那么,他不遗憾什么?又知足什么呢?无非是情感的经历,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该体会的都体会了,该尝到的都尝到了,不管是悲是喜,他认为他所获得的情感是圆满的,他得到了想得到的,所以不遗憾。还是和情感有关。如果没有痛苦做衬托,又怎能体会到幸福滋味珍惜它呢!若真有忘情药,喝下它忘了痛苦,貌似只剩下快乐,那么没有悲伤的煎熬和比较可能快乐的感觉也就谈不上有多快乐了!

  说实话,这部剧如果换了男女主角,我可能会更喜欢。他们的感情打动不了我。不知为什么!《花千骨》给我的印象似乎更深些。不管是神话世界还是现实生活,都脱离不了情情爱爱,若没了这些,无论天上还是地下,就真的只剩下寂寞了。若没有了多姿多彩的情感丰富我们的生活,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思呢?所以,忘情水,不要也罢。所有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情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