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设置开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设置开关

2018-10-29 15:48:35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设置开关

  当今社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我所在三线城市,几年前,晚上每过21点,路上几乎没有行人车辆,而如今你凌晨两三点钟,依然能看到路上车来车往。人们忙碌碌,似乎忘记时间存在。而自古以来,人们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直到近代电灯发明出来之后,随着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展开,人们开始使用煤炭石油天然气。这个世界变得灯火通明起来,黑夜如同白日一般。一般的城市都布满了像seven eleven,迷你岛,这样的24小时便利店,甚至还有24小时的饭店烧烤摊就不必说了,定是到了凌晨才能收摊。我曾经就在某二线城市的24小时便利店打过工,最难熬的就是夜班,那种黑白颠倒日子简直是难受至极,便利店一般分3个班次,早班是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中班从下午1点到晚上10点,夜班从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中班还好,晚上10点下班,起码能在12点之前睡觉,夜班就麻烦了,晚上10点上班,凌晨7点下班,下了班,回去吃点饭,太阳便升起来了,这时候再想要入睡,便非常困难。如果一直上一个班次也好,生物钟慢慢养成,但问题关键在于经常需要倒班,早班倒中班,中班倒夜班,把人的整个生物钟都打乱,最终失眠以及内分泌失调精神状态很差,最后没有办法,只能辞职说拜拜。至今回想起来,在便利店打工的那段日子,仍然是我人生中非常灰暗的日子。辞职后我找到了一份早九晚5的工作,虽然很多时候也需要加班,但是规律生活让我慢慢恢复元气,每到夜幕降临,我告诉自己,不管怎样,这一天过去了,晚上整理一下思绪总结一下一天的得与失。当黑夜完全降临,我便让自己彻底放松下来,把所有的压力,与困扰放下,告诉自己明天的事,明天的困难,放在第二天起床后解决,先睡一觉再说。第二天,我醒了,又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我又元气满满地复活啦,开始展开新的忙碌的一天。

  其实自古以来,上帝已经为人设计好这样一个开关,教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现在的人们在高科技带领下,似乎忘记了开关的重要性,一味追求金钱效率,导致各种年级轻轻的青年,甚至高学历博士媒体工作者过劳死,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都令人们非常痛心

  所以呼吁大家,无论工作再忙,压力再大,到了晚上,请关掉开关,好好休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设置开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