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38——我的普通话和英语口语提升计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38——我的普通话和英语口语提升计划

2018-10-29 19:57:5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月24日 星期二 晴

  我的普通话和英语口语提升计划

大一日记38——我的普通话和英语口语提升计划

  在与同学的谈话中,偶尔听到他说的这样一句:“你的声音怎么啦,在回答那个英语问题时怎么像哭似的。”我听后一震,我知道我的声音太细太细,而且说不出大声,加上一紧张,便露馅儿了。我倒不怕什么出不出丑,但我想要知道我该如何做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而且,我欣赏大声、流利的英语和普通话,我知道我自己现在还没有。我得制定计划奋斗。我要达到的目标简单:大声、清晰、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

  ——普通话,发音最大声最清晰

  为了今后适应社会发展,为了使自己能拥有一份气质,为了能够吸引人。我下定决心要讲好话,讲好普通话。

  1.每天早上起床之前做十个深呼吸,二十个推小腹动作

  2.20分钟早锻炼做推拉胸膛、小腹运动

  3.早读注意最大声最清晰

  4.吃晚饭之前的10—20分钟,对照镜子练普通话,注意发音、嘴形、表情手势,注意最大声最清晰

  5.晚就寝前做眼保健操,耳朵鼻子咽喉的外部运动,二十个推小腹运动

  ——英语 最大声、最清晰、最快速

  所有零碎时间用来复述英语句子。注意句子意思结构一定要首先了解。每天晚自习抽20—30分钟总结理解句子。

  计划重在落实希望自己能用行动提升自己的普通话和英语口语水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