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果子是句号, 种子是逗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果子是句号, 种子是逗号

2018-10-29 20:53: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果子是句号, 种子是逗号

  文/黄小平

  孩子在吃苹果妈妈问他:“孩子,如果这苹果是个标点符号,它像哪个标点符号呢?”

  “句号!”孩子答道。

  “说得对极了!”妈妈鼓励孩子说,“这圆圆的苹果就像一个圆圆的句号。句号是什么意思呢?句号是表示一句话已经说完了,是要结束的意思。也就是说,秋天收获的苹果再多,收获的果子再多,如果只知去吃它,去享受它,而不去播种它,再多的果子,也会坐吃山空,也会有结束的时候。”

  当孩子吃苹果见到苹果籽的时候,妈妈又问孩子:“这一粒粒的苹果籽又像什么标点符号呢?”孩子看了看苹果里的苹果籽,说:“像逗号。”

  “是的,这一粒粒苹果籽就像一个个逗号,而逗号是表示一句话还没有说完,是要继续的意思。当我们收获了苹果,收获了果子,懂得将苹果籽、将果子里的种子,当作一个个逗号,去播种,我们收获的果子就不会成为一种结束,而会成为一种新的开始,不断收获新的成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