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吧走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吧走吧

2018-10-29 21:20:45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吧走吧

  今天怎么没有云啊!天好蓝,蓝成了一个巨大空洞,我的眼睛也是个空洞,鼻孔也是,耳孔也是,喉咙也是……

  很久都没有跟身边的人说话了,大家也都习惯了我的沉默不语,都很自觉地不找我说话了,没有人喜欢自讨没趣,我活成了一个冒牌哑巴。而唯一的交流,就是在网络上,用文字胡乱发泄,发泄到最后,泄无可泄,蔫了。

  我想除了真正的哑巴,谁都会比我说更多的话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个哑巴,还是做一个哑巴好,说话多累人啊!

  人类都喜欢丰富多彩生活,哑巴也喜欢,看着一个世界热闹自己也只能安静,安静地忙碌,安静地哭泣,安静地逃避着一天又一天的情绪……

  那些逃无可逃的一日三餐,各种清洁,让人沮丧头发脏了就去理发店清洗,脸脏了就用湿巾擦擦,躯体脏了就在花洒下面冲冲,衣服脏了就让它脏着,反正柜子里有很多干净衣服,实在没得穿了,就去买新的。

  想想自己前几年的生活,真是心累,天天都为穿什么而费神,天天不重样的穿着,有什么意义呢!真是自找麻烦,今年的我多省事,一件宽大的棉线毛衣,一件男装大衬衫,一条牛仔裤,就可以从周一穿到周日,真特么省事。

  想想上个礼拜,间歇性发神经,穿得花枝招展招摇过市浑身自在,还是丧着吧!丧是我的标志,颓是我的状态,蔫是我的人生

  做自己多好啊!我倒是要看看我会不会哑到失声,丧到失生,没关系啊!反正我什么都没有,连张国荣那样的人间极品,都舍得放弃自己的生命,我蝼蚁般的人生,又有什么值得眷恋

  越来越讨厌跟熟人微信了,能不聊就坚决不聊,能少说一句话,就少说三句话,有什么好聊的呢!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随便啊!想什么,爱什么,哭什么,就那样吧!

  是不是年少无知时候,把学习时间都用来聊天了,晚自习跟前排学渣聊,周末上QQ聊,寒暑假钻进网吧聊,为了不被大人活捉,特意骑着自行车,去离家很远的网吧,一聊就是一下午。

  现在的我,早已记不得那时候的聊天内容了,所有的天都被提前聊完了,现在只剩下沉默了,从前从前,惦记了很久的原声CD,爱了很久的人,都不记得了,从前从前,走过很多遍的路,想过很多遍的事,都了无痕迹

  现在唯一能够体会的事,就是漫无边际的痛,无声无息的哭,从来都没有这么痛过,从来都没有这么频繁地哭过,一天一次就算是少的了,可是我本来就是一个感情凉薄、自私自利之人啊!这会却是自食恶果了。

  这些都是命里该来的,命运总是会给我最深刻教训,让我知道一味的任性妄为终将自我毁灭

  生命仿佛进入了倒计时,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犹如行走了很久的旅人风尘仆仆,毫无血色表皮疏于管理干燥、起皮,嘴唇苍白、干裂,眼神时而麻木,时而忧伤,时而空无一物。

  已经没有勇气个人餐厅吃饭了,照例点外卖,换了一家店铺口味还是很重,劣质菜油发出隔夜泔水的味道,蒜薹老到咬不动,鸡肉嚼起来有豆腐渣的口感米饭有点夹生,粗糙到有点扎喉咙,没来得及吃早餐的我,吞咽着这样的外卖都无比辛苦,难道这就是我从今往后的生活吗?

  秃了头发的磊哥,发烧了还在上班,一边喝药,一边眉头紧锁;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陶子姐姐出差了,坐她旁边的娜娜找不到可以随意聊天的人了,变得安静多了;侠姐的女儿放学了,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来找她,她女儿都那么高了,对我来说,看到她长高似乎是一瞬间的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上一秒的那个人,跟下一秒的那个人是同一个人吗?似乎是,又似乎不是,就好像上午的天是蓝色的,傍晚的天是灰色的,夜晚的天又成了黑色反复无常有时候让人厌烦,有时候又理所当然,是什么在推着我,越走越远,远到既找不到回去的路,又找不到目的地

  走吧!走吧!盲目也要往下走,即使前方刚好就是深渊,也要走下去,实在走不动就爬过去,总会过去的,今天会过去,明天同样过去,很快都会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吧走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