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而不得,就放手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而不得,就放手吧

2018-10-30 09:41:15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感情里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爱而不得。

  这尘世,总有那么一个人,Ta赤脚在你生命中走过,眉眼带笑,不短暂,也不漫长,却足以让你体会幸福,领略痛楚回忆一生

爱而不得,就放手吧

  你深深的爱着Ta却只能远远的看着Ta,就像患了不治之症,任凭生命随着时光慢慢消逝,却无能为力

  爱而不得是一种精致残忍

  01.

  舍友老张发了条朋友圈说:如果那是我们的,那该多好。

  我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但我知道,那是一种爱而不得,看着心欢的东西,想要与心动之人分享,却发现她不在了的感觉

  真正喜欢一个人,又怎么做的了朋友呢?多看一眼都想要拥有

  他挺喜欢她的,以至于可以随叫随到

  他挺爱她的,以至于陷入这情感困境

  爱而不得,这一句总是让人心口有点酸。

  02.

  看了《后来的我们》才知道,爱而不得其实是人生常态

  电影里有一段见清和小晓在车上的对白:

  “I miss you.”

  “我也想你了。”

  “不……我是说,我错过你了。见清,我错过你了。”

  给人最大的感受遗憾

  遗憾的是我的未来里没有你,也不会再有你了。

  其实每段感情的拐点都清晰可见,就像林见清和方小晓。都知道末班地铁的对望是两个人最后的机会,偏偏当时太年轻,一个倔强得不肯留下来,另一个任性地不愿追上去。

  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有两个最催泪的地方:

  一个是,林见清的银行户头上看到60万存款时的泪流满面,以及他设计游戏上显示着满屏的对不起。

  一个是,林爸在给方小晓的信中说道: 缘分这事,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

  我们或许都有过这样无奈的经历,跋涉了十万八千里,才遇到了想爱的人,可却有缘相遇无缘相守结局注定要分离。

  在漫长的岁月里留下无尽的思念,这种无法言说的痛,只能自己吞咽。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03.

  曾很喜欢陈小春唱的那首,我爱的人。

  爱不到我最想要爱的人,谁还能要我怎样呢。

  爱上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就像恋上酒,明明很苦涩,却忍不住想要喝。感情里最心酸的也不过,想而不能,爱而不得,退而不舍。

  钱钟书在《围城》里说:爱多半是不成功的,要么苦于眷属的厌倦,要么苦于未能终成眷属的悲哀

  顺风顺水的感情,往往凤毛麟角,能遇见一份刚刚好的爱情并不容易,缘分最是可遇不可求。

  有时候,明明舍不得放手,却死撑着不回头,明明还爱着却彼此错过,求而不得的爱最伤人。

  或许每个人一生之中都会遇到一个爱着却不能在一起的人,放手舍不得,坚持又太累。漫长的等待中,有痛,有无奈,最终只好与自己和解,放过自己。

  这世间,不爱你的很多,爱你的人也不少。

  但总有一个人,让你疼到骨子里也不舍得放弃

  总有一种情,未开口,便泣不成声

  总有一种爱,情深似海,注定寂寞如血。

  人无论再怎么被爱,都会挂念着那些没得到的爱。

  既然爱而不得,不如就放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