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你的日子就像换了一次血肉,将时光刻进去的痕迹一点一点剔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你的日子就像换了一次血肉,将时光刻进去的痕迹一点一点剔除

2018-10-30 19:20:54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攒了那么多失望,为什么依旧不死心

  文丨燕绥

失去你的日子就像换了一次血肉,将时光刻进去的痕迹一点一点剔除

  图丨网络

  其实很难相信,就是那样一件小事就让我们突然死心了,在之前做过很多努力,却又无数次死灰复燃之后就轻易地死心了。

  很容易,也很艰辛。因为你不知道那个小小的契机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闺蜜分手的那天,跟我聊起他们认识的这些年,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我知道,他从来都没有那么喜欢我,可是我不想放弃。他时常说忙不回微信,他跟我出去玩不想让他的朋友知道,他喜欢自拍却不喜欢个人合照,他常嫌弃我笨说我不会掩饰自己的坏情绪……可是,一周年的时候他记得买花买礼物,前几天我们还一起出去玩得很开心,我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闺蜜是个特别可爱姑娘,人善良,我们时常笑她蠢萌。印象最深的是高一物理考试大概让我们计算小车以不变的速度行驶会不会撞到过马路孩子。题很简单,80%都能做对的,但卷子发下来,闺蜜只得了一点点的步骤分。

  当时我们俩同桌,我问她为什么会错。她说,我就想啊,小孩子那么可爱,被车撞实在太惨了,我不想让他们被撞。

  真的要被气哭了。

  她是个乐天派,从我认识她起就整天嘻嘻哈哈。大抵再乐观坚强的人也会有自己的软肋吧——她的软肋就是她前男友说不上特别扎眼,但闺蜜就喜欢上了他,一喜欢就是五六七年。

  分手后,闺蜜坦言,这几年里,甚至是这一年里,是我一直在追着他跑。他偶尔会回头,我就觉得很满足了。

  她很努力地去做,期望有一天他能认真看看她,对她说喜欢。可是最后除了一句“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再无别物。

  删完所有的微博,她问我,我存了那么多他的照片要怎么办?她说,怎样才能不再想起,怎样才能度过这样难熬的日子?她还跟我说,如果有一天他有女朋友了,记得告诉我,我好死心。

  曾经在《荆棘王冠》中看到:“当你专注地凝视一个人的背影,是不是只要时间够长,他就会回头来凝视你?”

  我想,不会的。永远留给你背影的人,他看不见你的喜怒哀乐感受不到你的心绪波动,又怎会因一次小小的凝视就为你所动。

  你有惊涛骇浪,他只看到风平浪静

  我知道,总有一天闺蜜会云淡风轻地说起他,但是在那一天之前,她要经历的是削筋挫骨之痛。

  就像换了一次血肉,将时光刻进去的痕迹一点一点剔除。

  2016年之前我在公众号上断断续续更过一些近乎绝望,近乎死亡的文字。很多人都知道,那时候我正经历着无法言说的浩荡大劫。不知道明天的太阳是不是会照常升起,不敢保证接下来的漫漫长路是不是真的可以走完。我在很多个深夜里都写下类似句子:我希望自己可以贪生怕死,我希望我的贪生怕死只是因为你。

  就算饮鸩止渴地活着,也不想离开孤独地死去。这算不算浸透心底的无望?

  幸好,最后我走出来了,走出漫长的寒冬

  不太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满怀期许的,总之失望是一点点累积的,但也是用大把大把的自我伤害换来的,而自我治愈又是一个漫长且艰辛的过程

  新世相里有个姑娘说:他跟别人打电话总会叫我“不要说话”,这个举动表现出的不信任感,让我从心里把那个火苗掐灭了。

  就是这个瞬间,姑娘放弃了。

  会有那么一个小小的时刻,让你足够死心的。既然你总是关着灯,那我便不会再去找你,当你再回头时,我也早已不在原地

  一点点死心是什么感觉呢?

  就是你不会再时常梦见他,不会再担心他的城市冷暖风雨,不会再无时无刻想到他,甚至看到课本上自己曾一笔一划写下的他的名字也只当随手涂鸦般一眼盖过。

  我无法抑制自己对他的难以忘怀,但是关于他的一切都不再有所期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