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都像一面自我折射的镜子,道出了往事悠悠不可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忆都像一面自我折射的镜子,道出了往事悠悠不可回

2018-10-30 19:08:03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希腊哲人苏格拉底曾言,未经审视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于常人而言,这也未免太严格了些,毕竟,有多少人的人生经得起审视啊。然而,审视却也是极为需要的。

  想起前日去看电影奇异博士》,看到男主出现时才知道扮演者是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那个扮演过《神探夏洛克》,迷倒万千影迷男神。这个史蒂芬·斯特兰奇医生博士,一如既往知识渊博观察细致推理能力极强,智商非常人能及,说话语速也很快,自以为幽默洞见一切。

回忆都像一面自我折射的镜子,道出了往事悠悠不可回

  人生的精彩往往在于转折,在于鄙弃过往的种种偏见,终能选定方向矢志不渝。电影里斯特兰奇的转折有点过于凄惨,看着车祸过后那双用机械夹着浮肿的双手,胆颤心惊之余也有莫名哀伤绝望之余,人都会本能的寻找一切可以拯救自己东西聪明如斯特兰奇,自然例外

  幸运的是,斯特兰奇找到了古一。法力高超的古一用自己法术,打破了他的自傲与偏执,用她的善良坚毅选择冰天雪地的珠穆朗玛峰上,让他得以重新开始专注并练成法术。斯特兰奇靠着他的坚忍与醒悟,在新的世界里开始生活。他,依旧不乏调皮,却渐渐完成蜕变

  在这场坚守背叛守护颠覆较量中,躲过了无数劫难的古一稍显厌倦,放弃了不死之身选择死去。昔日视古一为圣洁无私的莫度,在得知黑暗次元的真相后也选择了离去。斯特兰奇,这个曾经的博士成为了至尊法师

  电影散场人群离去,那时觉得外面的天空有一种别致的自然美。星球耀美如初,21世纪地球也应该还不会遭受宇宙的劫难。

  生活一如既往,在无言中,我们的人生也被我们自己审视。那些看过的电影,读过的书,见过的人,遇到的事,都像一面自我折射的镜子,道出了往事悠悠不可回,他人的道路未必适合自己,真志须早定,任重而道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