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日里咬牙切齿的宣誓,在每一次夜幕降临都会成为泡沫,灰飞烟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日里咬牙切齿的宣誓,在每一次夜幕降临都会成为泡沫,灰飞烟灭

2018-10-30 19:07:00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喂养梦想,请抓紧时间做真正热爱事情

  人生总有些意外,这一次的意外,不是遇见什么人,也不是碰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事。真相是,我买到了一本凑单的书,一本让我重新发现自我,将再次影响走向书籍。读这本书时在想,一个认真的人,凑单也会凑得很认真,上天也会认真的给他安排一个意外的惊喜

白日里咬牙切齿的宣誓,在每一次夜幕降临都会成为泡沫,灰飞烟灭

  书海这么大,其实看上这本书,也是因为看到了乔·阿卡夫的这句话:你不可能在每周花了40小时去做一件事之后,还觉得这件事不会对你造成影响。

  不可否认,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都对理想现实有了更加清晰认知。可就像有人说的那样,我看过很多书,见过的很多人,也懂得很多的道理,可是仍过不好一生。关于工作生活与梦想的种种纠结,也再次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还是很庆幸自己竟然在书海中淘到阿卡夫的《喂养你的梦想,直到梦想可以养活你》,这本书深深震撼了我,在我跟着作者步伐,重新审视自身现状时,才明白来人生还可以这样活,梦想可以这样喂。

  之所以喜欢这本书,不可否认,一方面也是因为我在作者身上看到了很多自己的影子。当然,更加重要的是,作者笔下流淌着的诚恳,他对于工作、梦想、成功这三者的定义,让我得以走出一直以来的困惑。如果说,心有千千结,那么,这本书,也为我打通了一条由工作通往梦想的通道

  阿卡夫也用了10多年的时间,才真正地明白很多事情。他像我们中的很多人一样任性地辞过很多次职,也在无数次的奔波里,用了十余年的时间,才知晓何为自己真正的梦想,他一步步地坚持,并依靠着自己努力智慧,最后寻觅到了心仪的工作,作为作家,他出了很多本让自己满意的书,作为演讲家,他也有机会站在更大的舞台上演讲,他还在越南,筹建了两所幼儿园,让自己一步步实现了梦想。

  诚如阿卡夫所言,本书的目的是促使我们改变现有的生活,去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

  我们也要真正懂得抓紧时间,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并运用自己的热情,有计划练习,不以完美借口拖延。

  我们也要日复一日地去坚守,去做那些别人认为不起眼的事情,这一个个细微节点,有一天也会连在一起,给我们意料之外的惊喜。

  就像超人需要普通身份,我们也要尝试培养不喜欢的工作的好感,在工作与梦想间,情绪才可以平稳过渡,这个过程,我们还需要不断缩小正职与梦想间的差距。当然,有一天,当我们抵达成功的彼岸时,我们也能够以成功的心态应对“成功”,唯有如此,才能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把当下的工作当成梦想的赞助者,不断地喂养自己的梦想,直到有一天,梦想可以反过来养活我们。

  在生活中,我们也看见过那样一些人,他们做着自身的工作,探寻自己的兴趣,一步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寻找机遇抓住机遇,走上属于自己的平台,不断地创造,不断缩小正职与梦想之间的差距,每一天都全力以赴的工作,为梦想前行,乐在其中。

  我希望,我们都能靠梦想养活自己,而在这之前,我们需要不断地喂养梦想,每一天都走在梦想的路上,抓紧时间,早起,不找借口拖延,有条不紊地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