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灯下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灯下的孩子

2018-10-30 18:44:46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灯下的孩子

  夜里十一点钟,下班了。

  从闷了一整天的高楼里走出来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一串串细小雨丝从天空中降落下来,打在身上,凉飕飕的。

  今晚的天空是灰色,没有星星

  尽管她知道,还是忍不住抬头望了望天空,如她心里所猜测一般,一大片乌云遮住了天空,视线所及的范围内,空空如也

  她说她喜欢这里的天空,白昼蓝的清澈透明,夜晚蓝的神秘高贵。她爱一切梦幻颜色,就像这离家千里之外的天空一样。只是现在,她已记不清到底家乡那片天空该是什么颜色了。似乎是掺杂着一丝灰色的蓝,像一个任性的画手将一抹蓝色信守涂抹在了并不干净画布上。她突然觉得今天被乌云遮住的天空与那块信手涂鸦的画布好像,她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天空。

  还好今天的雨不大,她站在路灯下,低下呆呆的看着地面上的影子慢慢的、一点一点的被细小的雨滴占据。

  生活有时真是无聊

  她这样想着,就像每晚无聊的夜空与路灯下那个静静平躺着的影子。黑夜安静的,越是安静的时候她就越是沉默,愈沉默就愈发感到无聊。她向来是讨厌这种没来由的无聊感的,因为这会慢慢的使她感觉到一种巨大孤独,而这种感觉总是不能避免,于是她开始学着去仰望星空

  旁边有个烧烤摊,一群男男女女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好不热闹桌子上的烤串杂乱的排放着,几个即将空了的或者刚开启的啤酒瓶肆意的在青年们的手中碰撞着,其中一个青年说道:为了庆祝咱们的第一笔工资,今天一定要不醉不归。于是其他的人附和着,随着一声激烈的碰撞,一瓶瓶啤酒也就见了底。

  XX,哥们儿能有今天这份工作还要全靠老妹儿你的帮助啊,这一瓶,哥敬你,干!

  于是随着一阵欢呼,桌上的一波敬酒高潮开始了。

  他们摇摇晃晃拉拉扯扯的互相诉说对方恩情,间或谈论着当年一起做过的那些现在看起来有些中二的事情。慢慢的,他们的中心词从“前几天”逐渐变成了“想当年”。往事真是一个神奇东西,不仅下饭,还能引出各种各样话题。他们不断的嘻笑打闹着,桌上的铁签又积攒了厚厚的一堆。

  你们快看,雨停了,月亮出来了,今天的月亮的真圆啊。

  对啊,就像八月十五的月亮一样,我妈常说“月儿圆,人团圆”,能够好好欣赏满月的人,一定会有好运气的。

  我想我妈做的月饼了,五仁月饼,肉松月饼,咬一大口那叫一个香啊!

  他们的声音不知何时变低了,一个个拿着酒瓶沉默着不说话,到底还是涉世未深,外面的世界美好终究还是抵不上家中那几平方米的温暖

  今天就先到这吧,早些回去打个电话,咱们以后有机会再不醉不归!

  那一桌喧闹就这样匆匆散去了。

  她看着不远处即将到来的公交车,又望望烧烤摊前已经空了的那张桌子

  回家真好!她这样想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灯下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