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夜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夜的自己

2018-10-30 18:35:40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夜的自己

  我的朋友,暂且叫他小A,今晚跟我抱怨着她今晚打游戏时候发生的不愉快事情,她的表妹带了个陌生的人一起组队打游戏,只因为小A和她的朋友不开麦而理解成了小A她们不想和表妹打游戏,后来她们也解释到其中一个是喉咙不太舒服,而小A是因为有陌生人在所以不想开麦,但小A的表妹却扭曲了他们的意思,让他们无话可说

  小A跟我说她忍了很久,不止这一次,包括之前的点点滴滴,爱显摆,踩低别人提升自己等等,一一忍了下来,只是认为没有必要为了这些事情去搞坏之间的关系,就假装听不见,她觉得自己都成为了忍者神龟。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脾气,但是如果每个人都任随自己的脾气去发泄,那么世间一定很乱,双方间必定有一个得忍气吞声,即使心里多么的不舒服,但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忍着自己的脾气适当的去发泄,活着也是活着,与其每天被情绪控制着去活着,为何不当情绪的主人去适当过着每一天呢。

  小A说上了大学的她反而不喜欢那些热闹人群,但是也不喜欢一个人呆着,即使旁边有个人就算不说话,也不会觉得自己是孤独的,她喜欢一个人坐公交,因为戴着耳机看着窗外风景,会想的很多,如果旁边有人的话,也会情不自禁的去找话题,生怕别人觉得无聊

  我说我也是,我有社交恐惧症,对陌生人内向熟人外向,因为跟陌生人打交道,生怕说错了话给别人第一次留下了坏的印象,时时刻刻都在小心翼翼,还要说着一些客套的话。

  她说做人怎么这么累,好想回到幼儿园,我说舒服是留给死人的,生而为人,我很抱歉,这是人间失格里的一句话。越长大就越羡慕那些不靠着面具还能开心的生活下去的人儿怀念以前那个不虚伪不做作的自己,脾气想发就发,话想说就说,大人们只会说你童言无忌

  02

  说实话,我很幸运遇到了小A,她是宽容心很强,自我排解能力不错的朋友,至于我为什么说很幸运遇到小A呢,不止因为能从她身上学到东西,还有因为这么纯粹的没有任何利益等关系牵扯到的友情很难得。

  都说旅行是最能检验朋友之间的友情,上一年,我与她一同去了香港两天游,期间却因为了一些事情和行程而变得烦躁的自己控制不了情绪却说了一切很过分的话,准备回归的当天,我们拖着个很笨重行李箱商场购物,来回走了很多地方大家精疲力尽了,但是我要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她也毫无怨言的陪我去了,但到我陪她去她想去的地方时候,因为我们导航走过去要半个多小时,还要提着笨重的行李上下楼梯,很累,到了目的地后却发现店铺倒闭了,此时有点小脾气的我脱口而出说了句来这些地方干嘛呀,浪费时间,但是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看到她眼神里的愤怒还有忍耐,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可笑,像个小孩子一样没有站在她的角度问题考虑到了自己的感受

  回来后我一直很愧疚,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怕友谊小船翻了,甚至有段时间很少联系,也可能是我太敏感了,但是有时候友情真的很奇怪,过了一段时间我俩还是有说有笑,好像那段旅行就彼此都埋藏着,不愿提起,直到今晚我与她说很幸运遇到了你,也很谢谢包容那时候不会做人像个小孩子般的我。

  03

  人,总是会成长的,总是会经历了一些事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有时候一天下来,表面可能开开心心什么事都没发生或者是一笑而过,但到了深夜,就会不自觉的和心灵中的自己对话天使恶魔扰乱着自己的情绪。天使那边的自己总是一副向往美好未来期待模样,总是信誓旦旦规划着自己未来的人生目标计划好每件小事。恶魔的自己厌恶不够完美的自己,不公平的人生,不够努力的自己。

  那晚深夜的自己,是名诗人,是名作家,是名倾诉者身份变幻无穷,像个毒药,不断的吞噬自己,无法自拔。

  夜长梦多,想太多反而会失眠,朋友,早点睡吧,与其想太多不如好好的睡上一觉隔天又是新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夜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