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鸣:读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韩鸣:读月

2018-10-30 21:30:43 作者:韩鸣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韩鸣:读月

  仿佛穿越了千万年的时空,让思绪飞扬在茫茫的苍穹

  晴朗的夜,澄爽安静。铺一帧流云,蘸着霜秋薄暮的惆怅,我把我的心事抖落成柔怜的文字读给月亮肃听。

  揽一缕清风入怀,披一袭月光为裳,悠然融进这溶溶的夜色,独享朝夕忙碌俾有所悟之后这一份夜的幽寂。时光转角总会在你的心空馈赐一丽澄澈的风景

  凝目夜空,与月对望,虽然,听不到桂影摇曳声音,却从漠然的素颜里读出了广寒清虚那一丝浅愁与薄凉。澄净如洗的夜空啊,不知红尘中有多少痴情泪眼和我一样也在翘首凝望。岁月静好,生命安然。寂寞的夜晚,孤独的人偎着月光取暖。漫漫长陌路,谁也在咫尺天涯望月兴叹。

  读着那个孑然奔月的素影,堪怜那份广寒凄凄的幽怨天地悠悠,谁在瑟瑟的月光下守候着千年的清秋。圆圆的月,皎洁的光,你曼妙的夜色不知温柔了多少恋人的乡梦,你明亮眼眸不知抚慰了多少人心野的荒凉

  凝目读月,思绪万千。读“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古人”生命的慨叹;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亲情思念;读“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浪漫情愫;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美好祝愿。你寄托了无数文人墨客情怀,可我读懂你碧海青天形单影只的独处——独处的背后,必然有一份悲怆坚守

  读你阴晴圆缺,读你伤怀离别;读你生命的明媚,读你坚韧的守候。读羌笛幽怨大漠边关冷辉下依依的别离;读童年月夜湖畔波光粼粼闪烁着迷惘乡愁。读一柔素颜,读一涯婵娟;读一途憧憬,读一怀眷恋。读不尽故乡月明的村头那个望断天涯落寞身影;读不完月光下相思河畔那总也止不住的泪花闪闪。

  孤独在与月相守的夜,伴着这无边无际的静,只想靠着夜色的膀,念一幽思古的情。採一片素白的月光,朦胧在隽丽的诗苑,让这一田的雅韵,伴着竹影风动,诗意暖行。

  窗前读月,读你铺好夜的幽径,让我在浅淡的月光下聆听那一树疏叶飘零;河畔读月,那岸边摇曳的一苇轻舟,可否能载动逝去的岁月里那一胧月色华灯闪烁迷离剪影。读草坪月色满怀,读长椅偎傍的暖融;读七夕鹊桥的缱倦,读月下林中的小径……读我们逝去的芳华能否再回到从前?读阴晴圆缺岁月无常生命的从容

  冷秋的凄婉,注定了一个季节繁华的落幕;萧瑟的秋夜,注定了落日后那一天绚烂终结。霜叶凋敝,飒飒西风,今晚的月弄影在怅然的窗棂,不知那一地的乱红会不会把你的梦泣醒。

  失落时候,总想写一首小诗读给黑夜,但又怕淡凉的愠色冰冷了天幕上那一缕轻柔的光;孤独的夜晚,曾埋怨那一片片流云遮住了明媚的色彩,却不知云开雾散的碧空里有一只小船心海荡漾。月在空中,月在心上。在期盼的泪河里,有多少思念被月光打捞;在迷茫的岁月里,有多少黯淡让月光照亮。

  孤独的人,是否读懂了桂影里嫦娥的寂寞;思念的人,更钟爱月半煦暖的月光。喜欢看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那是童年梦中柔怜的歌谣钟情明朗的夜晚,天空里悬挂着一盏照亮灵魂心灯苍天有爱,月光有情,轻轻浅浅的时光里释怀了一份淡然与恬素,成熟的季节里静怡了青涩浅稚的心灵。不要惧怕落日后的黑暗,心中只要晴朗,总有一缕皎洁的银辉给你送来光明

  月是心镜,可以传情。读月,读的是感怀,读的是心境。风起的日子无须为落花抛泪,晴朗的天碧也会有雨雪阴晴。给灵魂一份温润,还生命一份感动。持一份平淡,与生活握紧十指相扣的温度;寻一份怡静,慰藉安抚潮湿的心灵。

  今夜,月影婆娑,秋虫嘀鸣,有缘的人伴着月,挽着风,走进诗词曲赋的韵脚,留下一帧读月的道白;今夜,我踏着月色,掬一捧月光,用一墨薄凉淡暖的写意,描摹着岁月沧桑彷徨。用明月装饰你的窗,把摇曳的竹影和飘逸的窗幔托付给轻柔的晚风,让你枕着月光走进梦中。

  我在讲述天宫童话,讲着讲着就成了童话中幽蓝的花。吴刚斫桂,玉兔捣药,仙女下凡,阆苑奇葩……我沐浴在那一柔轻轻的月色里,让心情走进故事一寸一寸长大。我用心事悄悄与月光对话,夜色已晚,忘记了碧海青天风的约定——月中素娥驾着云帆还要回家。

  明月无价,那一轮皎皎的圆月,在清浅的时光里传诵成了不朽的神话;似水流年,那一涯的清寂孤单,在诗人笔下演绎成了一阕千古绝唱凄美浪漫的诗篇

  ▌作者:韩鸣,河南唐河人,喜欢文学美术书法爱好音乐运动、旅游。人生格言守望幸福微笑生活、坦然面对。 

  猜你喜欢:

  韩鸣:听溪

  刘亮程:我的树

  李生德:我的心在闹市战场上很疼

  徐秀莉:老家门前的桂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韩鸣:读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