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印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印记

2018-10-31 05:22:43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是在稚嫩之初,除父母外,伴我们最长久人儿。或多或少,会有和你久伴情深的老师,让你耐不住性子,想要回去看望他。

  你可以说他是引路人,是盏明灯,是殷勤园丁,是甘愿成灰的蜡烛。然而于我而言,老师的印记,应如那山间回荡的声声驼铃,大漠飘飞的袅袅青烟。因为在那幽静深山中,荒芜萧瑟的大漠中,是她让我听见了动人的驼铃,看见了如墨般的袅袅青烟,让我在苦难无助中,感受到了人间温暖

老师印记

  她是我高三班主任,对于班务,她从不马虎。平时交上去的班费开支明细,其实班委早已和我们说清楚了,可是她就是不放心,总要打一张纸出来,张贴在公务板上,供我们参阅,上面是清晰日期支出开销理由。如果说这只是一个简单工作,那么我要说,作为一个高三的班主任,她的工作繁琐复杂,但她就是能每一处细节都做到精准,从不遗漏。也没有谁去提醒,全凭她手边那本厚实笔记本。我这年轻的班主任,就是这样公私分明公正明理。

  她虽然年轻,但已是两个孩子母亲,却因为放心不下我们这些大孩子,每次晚修早读,都概不缺席,她会细心观察近来学习上心同学,然后单独和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苦恼。当然多半是因为高三学习的压力,但面对这千篇一律问题,她都能找到不同方法调节我们的焦躁情绪,去激发我们的学习的热情。因此,她虽身为老师,却并不高高在上,而是平易近人和蔼和亲,一如那句话所描述一般:满是人间烟火气,而无半点逐利心。

  我之所以来到岭师,报考师范专业,很大程度,是受她的影响。上课之余,她总会用她自己职业经历来激起我们听课的兴趣,像和同事交谈一般,分享她工作的情况,耐心地回答我们“刁难”的问题,像讲玩笑似的,说完便引导我们回归课堂,然后我们对课堂的厌倦早已飞往九霄云外,可我们对她的喜爱,却又多了几分。犹记得,那次她安利我们不妨填报志愿时候,填一个师范类的,和我们说当老师其实挺好,可以预见很多有趣的同学。最重要的,是她说中国现在被美国针对,被西方国家意识形态压迫,现在祖国需要的不是经济人才,而是教育者未来我们国家的文化,我们国家的传统,都需要被传承,从而更需要有人传递,创新。这让我感触颇深,能传授学识的老师很多,但能以大局为重,如此这般教导我们爱国做人的,却不多。能成为她的学生,是我一生荣誉

  因此,我义无反顾地把师范专业,放在了第一志愿,我想,这不再是老师的祝愿,亦是我的愿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教一方水土,育一方英才。我相信,我之后的教师之路,必将如“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般美好困苦不可避免,但必定是苦尽甘来

  写完致此,仿佛近来的烦躁苦恼都化作虚无,闻到的是草一般的清香,触到的是水一般的灵动,听到的是鸟儿歌声清脆离开高中母校,离开她的怀抱,却离不开她留给我的不一样深刻印记,是“林花著雨胭脂湿,水荇牵风翠带长”一般的清脆悠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印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