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站

2018-10-30 22:13:56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站

  天气有点阴暗太阳毫无生机的挂在西山的一个角落里面,几只站在电线杆上的麻雀被远方而来的一声声笛声惊吓到便四处飞去。

  一列绿皮火车飞快的驶过,毫不不在意眼前的这座小站,当车尾全部驶出小站,才偶然间发现矗立在一方土上面的站牌,上面用正楷字体写着“潘庄。”

  天色越来越暗这个远离村庄的小站突然间显得如此寂寥孤寂。小站深处有三座仓库,仓库是红砖灰瓦所建颇有些年代,仓库前面的平地上已经稀稀落落的长满了不知名青草,有的已经枯萎有的刚发出嫩芽

  仓库的正顶上用粗铁丝挂着一盏灯,灯不是太亮随着突然进来的风而不自主的摇荡着。

  仓库的西南角几个男人正在卖着一把子力气,这里停放着一车厢化肥,两个身体还没有完全岁月所光顾的十七八的青年卖力的从车厢的一角抬起一袋重达一百斤的化肥,吃力的挪动着脚步车门前抬去,一个穿着红色背心皮肤黝黑且肌肉发达中年男人大跨步的从石台子上直接跳到车厢里面,赶紧接住了那袋化肥。嗓子有些嘶哑说道:“你们注意点抬,别累着了。”他用手胡乱的擦了一把汗,然后将化肥扛在肩上,不是直直的向前走,而是稍微弯曲腰身,让整袋化肥紧紧的与自己融为一体,然后踏上车厢与平台之间的一块窄窄的木板向仓库走去……

  一位久经风霜老人挪动着微慢的脚步赶紧帮助红色背心的男人将化肥放在了仓库的一角……

  卸完一车厢化肥以后,整个大地都早已经被黑夜包围,四个人累的都不愿意再说任何话,只有小站里面几棵大白杨树叶被风吹得响亮,不知道是杂草还是那方早已经被雨水冲刷而倒的砖墙里面的几只蟋蟀发出长一声短一声的叫声

  一辆蓝色的“铃木”牌摩托车越过铁轨,穿过那段用红砖铺成的路向仓库开过来。

  车上下来一个穿着黑色皮衣平头微胖的中年男人,坐在石凳上歇息的老人不顾劳累立马站起来,从上衣口袋里面拿出来一盒散花烟,双手恭敬的递过去。

  中年男人拿着吸了几口,然后轻轻的咳嗽了几声,自言自语的说道:“这烟呛嗓子!”筋疲力尽的四个人站在一旁尴尬的陪笑着。

  “老歪,一共多少钱?”

  老人赶紧说道:“一共189块。”

  中年男人从口袋里面拿出来好多钱,然后从中间吝啬的抽了几张出来交给了老歪。

  “你数数别错了。”中年男人说道。

  老歪用手摸了摸钱,“没错,没错。”

  中年男人没有说话,骑着摩托车消失在黑夜之中,老歪将钱交给了红背心的男人。

  红背心的男人没有接,“叔,我要四十五剩下的你们看着分。”

  老歪对着两个年轻人说道:“你大哥每次都这样,咱也就别谦让了。”

  大家分了钱便前后不一的向小站北面的村庄走去。

  走回村庄需要穿过一条笔直的新修的马路,虽然夜已经很深,但是还有车辆不时的穿梭而过。

  穿红背心的男人走到桥边的小卖铺,对着另外三个人说道:“叔你们先回去我买盒烟。”三个人也不回头,只是“嗯”了一声,便穿过马路向家的方向走去,红背心男人买了烟想着赶紧追上他们,突然间,一辆满载沙子大车从黑夜中驶出,只听“砰”的一声红色背心的男人倒在了马路旁边的草地里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