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情商的人,都是这样对待工作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情商的人,都是这样对待工作的

2018-10-30 22:02:06 作者:情商君 来源:情商夜读 阅读:载入中…

高情商的人,都是这样对待工作的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

  我有个刚毕业学弟,才入职不久,跟我抱怨:现在的工作无聊了,他觉得很没意思。向我请教该怎么办。

  我问他有什么目标打算没有,他仔细想了想,说并没有,自己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只是觉得当下的工作让他毫无热情

  这样的人我遇到不止一个,他们抱怨自己的工作日复一日,非常枯燥完全没有乐趣可言,自己一点也不喜欢

  你让他辞职,他说不敢,因为怕找不到更好的;你让他继续适应,他说自己很清楚,这压根就不是自己的喜好所在

  看上去好似无解。但真正层次高的人,无论一份工作自己喜欢还是不喜欢都会干得漂漂亮亮、利利索索。

  与其抱怨蹉叹,不如认认真真学点东西,做点东西。你越是浑浑噩噩,就越没有跳板可言。

  如果你有目标,那很好,只要朝着心中方向努力即可;可是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做什么,那就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

  看似很笨,但却是解决迷茫的唯一办法。认真的人总会有所回报,而继续“凑合”下去,则更难获得改变机会

  要想度过一个充实人生,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另一种是“让自己喜欢上工作”。

  若没有那种上来就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的好运气,那便试着让自己先去喜欢上手头的工作。

  低情商的人,面对枯燥的工作,总是会怨天尤人,抱怨一切,然后什么也不想干,更加消极

  高情商的人,懂得适应,化被动主动,把一切做到最好。

  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没有那么幸运,总会或多或少遇到自己不感兴趣的事,但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和改变,取决于你的态度

  刚入大学时候,我有不少同学都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愿意很简单,他们是被调剂过来的,因此未能如愿选入自己喜欢的那个专业中。

  大多数人都在不满和怨怼中度过了第一年,浪费了大把宝贵时光

  到期末,每个专业都会分配几个可以转专业的名额。名额当然不是随意给的,只有成绩比较好的人才可以申请

  那些浑浑噩噩、因“枯燥”而凑合了事不肯上进学生自然就没有这样的机会;而那些即使在自己不感兴趣的课业前也依旧认真的人,顺利获得了这样的机会。

  那些挂科的同学被问及为何不努力时,仰天长叹:这内容完全勾不起自己任何兴趣,我喜欢的是别的专业不是这个,怎么学得进去啊!

  可是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残酷,你再怎么不满,也必须学会适应它的规则。你再不喜欢,也得把它做好,才有改变自己的可能

  高情商的人,懂得适应规则。改变不了外界,那就只能先去改变自己。

  无论当下正在做什么工作,哪怕是扫大街我们都应该给予工作应有的尊重,把它做好。你可以讨厌它,但不要藐视它。

  在美国,有一个女孩19岁就被魅力杂志评选为“全美十大最佳着装大学生”,叫玛莎 · 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

  出身贫民窟的玛莎10岁就做保姆补贴家用,直到15岁因相貌出众成为时装模特,19岁出现在香奈儿的舞台上。

  玛莎因其优雅精致,一度成为美国高端生活方式代名词,受到无数人的追捧。可谁也没有想到,因为股票经济纠纷,这位绝世美女竟然锒铛入狱,人生直转急下。

  在女子监狱服刑的玛莎被分配打扫卫生,这听起来和她从前的工作有天壤之别,简直是直接从云彩上掉下来。

  然而玛莎对这份工作毫不懈怠,她拿出做明星劲头做了一名清洁工。在监狱里,无论原来怎样脏乱差地方,只要经她清理都会变得一尘不染

  她清理的,不仅是地板,还有自己的心。

  所以与其抱怨生活,不如试着全神贯注于一件事,然后在日复一日的劳作中锻炼自己的灵魂,进而培养具有深度人格

  长久地做下来,没有一份工作不是枯燥的。

  然而,有些人退了休还抱怨不止,一脸的疲惫不堪,而另一些则表现精神十足,意犹未尽。这是因为他们在同样的工作中走向不同人生境界

  不要把工作当成一件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把眼前的小事做好,是对自己,也是对生活的一种忠诚

  只有把眼前的小事做好,未来你才有可能高唱“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高情商的人,会尊重手中所做的任何事,并把它做到极致

  我们有喜欢做的事,也有想要追求的事;但我们还有必须做的事,其中就包括我们的职责

  既然选择了,就把它做好;如果不想做,就不要选择它。

  如果你不得不选择——说明你目前还很弱小,连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力资格都没有,那就更不应该挑挑拣拣了。

  当我们能力还很弱的时候,请忘记自己的各种期待要求;只有当我们变得不可或缺时,我们的要求才会和实力一样,在他人心中变得重要起来。

  高情商的人,会明白欲望和能力有个匹配过程,所以他们会选择稳扎稳打,而不是一直浮躁抱怨下去。

  稻盛和夫在《干法》中说过:

  即使你讨厌工作,但又不得不努力工作,那么在努力工作的过程中,你脆弱心灵就能得到锤炼,你的人格就能得到提升,你就能抓住幸福人生契机

  相信那些不消极,不沉沦,能够把手中的事做到极致且拥有认真态度的人,终有一天,会在自己所在的领域里,做出非凡成就

  作者简介:余尧,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首发,转载请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经常生气的人身体有什么变化

  ☞唐嫣罗晋结婚爱情里最需要的,是这三样东西

  ☞22名大学生一夜之间被开除:在最好的位置懒惰,你到底会失去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