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魅惑的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魅惑的蓝

2018-10-31 19:00:1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魅惑的蓝

  云儿拍摄家乡蓝,在这个无风的早晨,我的心又荡漾起来。世间有一种蓝,仿佛前世的乡愁,带着宿命的追随。仿佛心中不可救药的爱情,浓得化不开,纠缠在一起平静而沸腾。仿佛情人眼泪,就这么一颗,所有的防线都被攻破,心甘情愿啊,死就死吧,死在蓝的怀里和人间爱意柔情中。

  从小就在这样的蓝天下长大,习以为常了。有时推开门的刹那,那蓝便扑面而来了,逼仄仄地压迫着你,家乡的天似乎没有那么高,那抹蓝,那顶穹庐好像触手可及。碰一碰手指就蓝了呀!就像心中流淌出来的情意,灼灼燃烧,温展展的铺开。那就是一面丝质绸缎,就是一块棉布的温柔,晾晒着阳光,捕捉着爱情的千丝万缕,贞静素娆的美,不可救药的美,就那样深深地击中你。

  我想,它应该是我心中的底色吧,就藏在一次又一次的回忆里,它是文字里的清澈,是相爱的人眼里无尽的风光,是我们抱在怀里都怕被碰疼的温暖。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内心感受呢?此时,词语纷纷避让,露出蓝蓝的天来,你想哭却没有眼泪,你想笑心底分明裹着忧郁,你想平静可心中狂澜万丈,你刚刚翻江倒海的心啊,忽然又静得没有一丝波纹,就像这蓝,充满着万般情意的蓝,魅惑的蓝。

  在我眼里,这蓝就是凝固的海,扔一粒石子就可以击中爱人心房,爱就荡啊荡啊,我们在上面写着无字之书,描绘各种各样的蓝,勾勒出它的素朴浩荡。只是即使有妙笔丹青的手也无法还原这蓝最原始样貌,它带着远古的气息缠绵凛冽,一再收敛,却怎么也掩盖不住这化骨绵掌的温存。蓝神秘庄重忧伤灵动,那薄薄的一层仿佛一触即破的膜,蓝就流出来了,流入大海,流向人间,流往惆怅的心里。是啊,多么惆怅,怎么能这么蓝呢?蓝得要命,蓝得不染尘埃,蓝得仿佛你的爱。

  爱就是这样蓝,它只和内心有关,和生命有关,和永远有关。只想纵身一跃,成为这蓝中的一丝物质,就一丝也情愿心甘。怪不得那么多人,名为蓝,怪不得那多人写蓝,怪不得那么多颗缠绵的心爱着蓝,它丝丝入扣,可以把一份情意贯彻到底。当写下蓝这个字时,我们也仿佛一颗剔透的蓝水晶,整个人都会陷入情天恨海的蓝里,就这样融入蓝的诗句中,相爱到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魅惑的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