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完这篇文章你也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完这篇文章你也会了

2018-10-31 18:47:53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完这篇文章你也会了

  以前一直听大家说用excel的“VLOOKUP”函数特别好用,比对数据特别方便。可那时的我多么不屑一顾,因为我是学计算机的啊,我有数据库啊,在数据库里面关联几个表都可以啊,做个查询语句,加几个条件,想提取还是整合什么数据都非常轻松,所以对于EXCEL的学习一直都是马马虎虎

  可昨天发生事情可把我难坏了,自从我换电脑后没装数据库,有好几个表急需处理,无疑用“VLOOKUP”最好不过了,但是我不会啊。打电话老公求助吧,不巧他也非常忙。

  这可怎么办呢?又正巧赶上中午,人家都要去吃饭了。只好自己研究吧,在百度上搜索了那个函数的用法,可怎么也静不下心来看,总是一遍又一遍的从头看,不能平静的从头看到尾。这样可不行啊,解决不了问题啊。马上装个数据库?还得去找别人拷贝安装文件具体配置还得找人拷贝,用户名和密码也得找人要。实在不想去麻烦别人了。只好又硬着头皮往下看,我就不信了,一个函数,一共就三四个参数,能难到哪里去呢?我应该可以学会啊。

  最后我搜索了一个这个函数使用实例,按照她的操作一步一步做下去,在一个空格里面输入=VLOOKUP,excel就出现蓝色提示,双击蓝色的提示,第一个函数是需要查找的数值,也就是你需要查找这些数值的什么信息;第二个数值是查找区域;第三个参数是要返回的值在所选定的区域所占的列数;第四个函数是TRUE,即模糊查找;或者FALSE,精确查找,可不知道为什么返回的结果就是不对。为啥呢?原来她说最后一个参数可以缺省,但是一缺省,导致结果出现了问题,后来我把四个参数全部填好,使用了精确查找的方法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所有的数据都查询到了,好开心啊。原来这个函数的使用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要对自己有信心大脑才能积极的去思考,才不会开小差,最后才能解决问题,才不会为解决不了问题找借口相信自己,给自己一点压力相信你做得到,你也会发现原来你的潜力无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