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你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要你喜欢

2018-10-31 21:32:56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要你喜欢

  有一天,弟的孩子拉拉坐在地上放声大哭,我问她,怎么啦?是不是姐姐不跟你玩了?我去叫她跟你玩!

  她点点头,还是泪流不止。我叫小女思辨好好跟妹妹玩,不要吵架。思辨慢吞吞地走近拉拉,还是不情愿的样子。思辨喜欢拉拉,只是这小家伙过于霸道,有时候思辨就不想理她了。

  拉拉眼巴巴地看着不情愿的思辨姐姐,转身跑过来抱着我说:朵妈妈,我要姐姐理我!我要姐姐喜欢我……

  这还真是个棘手问题。我真的被难倒了。我可以叫思辨把玩具都给她,把好吃的也留多点给她,玩游戏时让着她,可是,我却没法命令思辨去喜欢她——她喜不喜欢这是她心里的事,我真管不到。

  拉拉这个带着哭声请求,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我想,这不仅仅是个孩子的请求,也是许多大人时不时都会冒出来的一个想法——想要你喜欢我,只要你喜欢我,你能不能喜欢我?

  我脾气不好,真的很不好。在家里河东狮吼后,基本上,孩子爸一两天之内是不想理我的。可是我,我想要他理我,真的像孩子拉拉一样我会可怜地坐在床边哭泣,后悔自己发过的怒火,后悔自己说过的狠话。又拿不下情面,也没有人劝和,只好自己难过

  世界上最难办的事是什么?你喜欢我,好吗?

  真好笑,给你一点东西可以,借点钱给你可以,帮你一次两次也可以……可是,叫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就喜欢你,若是不喜欢你,叫我怎么喜欢你?喜欢这种感情上的东西,这不是什么交易能得来的,说得严重一点,就是上帝,能叫谁喜欢谁吗?

  所以,在我们的信仰里,有一条“自由意志权”的说法——就是说上帝,他也不强迫人,你要相信或者不相信,你要爱或者不爱,都给你自由选择,因此,不管是谁,他可以自由地爱,也能自由地恨。谁都管不着。

  所以,很好笑。长这么大了,我还是不停地犯这种错误:喜欢我好吗?看我写的文章好吗?听我唱歌好吗?给我点个赞好吗?

  喜欢我多一点好吗?我比她们都优秀,你只喜欢我,赞扬我好吗?我很无聊了,你就来喜欢我一下嘛!我真的好想你喜欢我,表扬我,说我是个了不起又很可爱小女人

  为此,我到处寻求被肯定,时时在刷存在感。我总觉得,哼,你们有理由喜欢我啊!为什么你们就是不喜欢我?为什么总是没有注意到我?

  我忘了,我自己是怎么喜欢别人的,不也是只喜欢那些能让自己喜欢的吗?那些喜欢不上的打死我我也不喜欢!通常是这样,有些人很讨人喜欢,我会不由自主地去喜欢,可是,对方喜不喜欢我呢?不一定。我想要的那个人的喜欢没有,我不想要的那个人喜欢就常常来了,我却没有任何能力改变

  我没有任何能力来左右谁谁谁喜欢我,普天下也没有一个人有这样的能力。因为上帝都不这样做。他把自由意志权放在人的心里,叫人内心发出的感情都是真实,出于情愿。任何地上的权力也做不到——最高权力可叫我们服从,可是,也没有权力叫我们去爱和喜欢——爱和喜欢是人内心最自由的选择,就是这样。

  当然,也会有一种喜欢是,因为你喜欢了我,所以,慢慢地,礼貌地,我也会感激地喜欢你。

  当年我就经历过这样一场糊里糊涂的感情——年前碰到初恋时,我们被一个问题笑喷了。我问他,喂,你当初怎么会喜欢我?他一脸错鄂,告诉我说,我以为你先喜欢我,所以就喜欢了你!

  真是好笑,我也以为他是先喜欢我,所以才会模模糊糊地喜欢他,谁知道,美丽误会了一场而已。

  为此,我感恩那些真正爱我喜欢我的人,这不是我能求来的,只是我命里遇到的。我也想明白了,我可以有无数的希望梦想,但千万不要妄想一个本不喜欢我的人来喜欢我,那是自找没趣。缘来缘去,有些人真的只是从你生命中路过,礼貌地打了个招呼,一言不合转身就是陌路,你指望他喜欢你?长点脑子吧。

  但我喜欢的人,我也没法叫自己不喜欢。那就让喜欢之情欢喜流露吧……你喜不喜欢我没关系,我注定是喜欢你了。

  我要你喜欢,是没可能了。可是我讨人喜欢啊,那些有眼光的人,一定会喜欢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要你喜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