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生活几何,也要记得,给自己一双可以飞翔的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论生活几何,也要记得,给自己一双可以飞翔的翅膀

2018-11-01 19:03:51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音如人,称不上美,也说不上甜,倒是自小走在不相熟的巷道,总能遇见一些人跟我说,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如同前人的诗,年少骨子多情意绵绵,意气风发,而到了中年以后,在那些风花雪月的疆场和畅游山水豪迈之外,也开始试图接近最原始自然人性诚恳真挚地传达出这个尘世里本身的声音。昔日一昧追寻华章丽句,此刻都已是多余了。

无论生活几何,也要记得,给自己一双可以飞翔的翅膀

  仿若回到昔年,那时老师正站在讲台上,穿着那身白衣风度翩翩,那张向来安稳从容又极其自然地蹦出欢颜的脸,还在讲着杜甫的“庾信文章老更成,凌云健笔意纵横”。

  那时,还身在象牙塔,在家有父母养着,在校有老师教着,一座图书馆里藏着所有的宝藏,累了可以拉上好友去散步,或者,在好友极有兴致唱歌时,一边在听得津津有味时掩饰住钦羡之情,一边还要来场恶作剧,以歌曲难听之由泼盆冷水

  那时才发现,其实一个人真心喜欢什么,真的不会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尤其是曾有很多人众星拱月般的簇拥之时。可惜这种天赋坚守,并不是谁都能有幸一直拥有,尤其是在步入社会,要一个人面世间万象,要在人群选择大众还是独一之时。从众和固守,当找不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时,真的很容易步入一个极端,要么沉沦,要么孤僻

  这个世界,关于诗和远方,曾有很多人跟我说,自己都还在苟且,谈什么诗和远方。也曾有人批评,父母尚在苟且(勉强维持生计),你却在炫耀诗和远方。难道诗和远方,就这么令他们不堪吗?或者,是诗和远方,于他们而言,本身就有错?

  曾仔细想过这两个问题,其实对于前者,那些一再强调自己还在苟且的人,他们往往过得不够好,他们中,有些人曾很喜欢诗和远方,可惜造化弄人因爱生恨,生活压力带来的焦躁,往往让他们无心再谈诗和远方。生活还在继续,没有诗和远方,也意味放弃了对高级精神需求满足,虚无与乏力也将继续。而对于后者,一方面可能是对当今社会青少年攀比之心的批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对诗和远方自身的批驳,将之与物质追求对立起来,反对这种精神上的追求。于是,凡是有人谈及诗和远方,他们都一副不屑的样子

  诗和远方,其实也真的是一种精神追求,如果生活,只剩下赤裸裸的物欲,又真的会快乐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远方,有纯美的诗,有情深意长未来,有日渐老去的父母在等你回家,有另一个自己还在呼唤此刻迷乱又忧虑的自己。无论生活几何,也要记得,给自己一双可以飞翔翅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