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在简单中剥开复杂的层层迷雾; 读,在复杂中梳理简单的点点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在简单中剥开复杂的层层迷雾; 读,在复杂中梳理简单的点点滴

2018-11-01 18:59:15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那如此遥远时代,当时的人们为了记事或传达某种情感,挥手刻下那些带有特殊意义符号

  当文字逐渐变成一种统一标记,并在历史的更迭中逐渐饱满阅读,开启了人类认识未知世界的另一扇大门

读,在简单中剥开复杂的层层迷雾; 读,在复杂中梳理简单的点点滴

  在当下这个如“光速”般发展社会中,人们总想在眨眼的功夫,就期望能在短短的字里行间获取一劳永逸的真传,这样就能在大时代的浪潮乘风破浪如鱼得水目的性功利性欲望之火在大环境的隐形催促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那些号称的历史名句,也难逃那种渴求功利嫌疑,什么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之类的“箴言”,也让读书这件原本轻松小事儿,背负了某种沉重负担,阅读一旦带有界限路程,这本身便失去了意义,因为读无止境,但并非任重道远

  阅读本是一件简单乐事,如果带有某种绑架式的胁迫,无异于飞蛾扑火。人类的存在就像浩渺宇宙中的微尘一般,自身的蒙昧也是如此的脆弱,但是所有人都在试图努力弥补这千疮百孔的蒙昧。语言碰撞使人们向明媚地方更近一步。阅读,在无声中协助行走中的人们,步伐愈加坚定走向何方,何时抵达,答案就像那句箴言一样,“生存还是毁灭,是个问题”。

  就“读”字而言,好像有一种神奇暗示,言与卖的联姻,巧妙的将读字孕育出新的含义,或许就是那些书籍创作者自己真心话出卖,形成系列意味深长的文字组合跃然纸上,供读者阅览。所以,“读”字本身,就在无形中告诉读者,高质量的文字组合,才值得你我共同倾心一读。

  语言的交流与文字的阅读,都可能会给人带来精神生理快感,至于二者高下的判定,总是众说纷纭

  读,在当今总会被赋予一种高不可攀神秘色彩,好像读书就会有一种异于他人的强烈优越感飘飘然忘乎所有。其实,阅读本不过像行走一样,有的人走着走着就可能会在沉默中奔跑,有的人原地不动也照样不会死,每一种生活方式都是每一个嗜读与厌读者自己的选择,只不过有人将阅读比作呼吸一般,融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的人将阅读视作一种茶余饭后的消遣。无所谓对错,因为绝对本身,就是一个简单的错误

  读,在简单中剥开复杂的层层迷雾

  读,在复杂中梳理简单的点点滴滴

  简单与复杂在生活的舞台轮番登场,交错上演。

  原本一本正经的读书,读字,读文。一不留神,便成了读言,读事与读人。

  读,并非要记住些什么,更为重要的是,读后让眼睛变得逐渐清晰,如何理性的思辨,在遥远的前行路上,背负的“蒙昧的行囊”的体重时刻都能不断的减量。

  阅读,本身没有任何意义,一旦与它结缘,生命丰富性随即延展开来,不矫揉,不造作。

  就像那句简单的歌词,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